老年人壽命與打鼾有關嗎避免打鼾困擾學會六招

現在不少的老年人發現自己會打鼾,但是對於打鼾真的不要緊嗎?真的對我們的健康沒有影響嗎?下面我們看看,到底老年人壽命與打鼾有關嗎?打鼾的危害有多大?

老年人壽命與打鼾有關嗎

打呼嚕者的氣道比正常人狹窄,嚴重時氣道可以完全阻塞,發生呼吸暫停,呼吸暫停時氣體不能進入肺部,造成體內缺氧和二氧化碳瀦留。嚴重者可導致高血壓,心臟病,心律失常,腦血管意外,腎病,甲狀腺機能減退等等,甚至發生睡眠中猝死。

研究人員研究發現,打鼾會影響患者正常的氧氣攝入,這就使患者體內產生高水平的兒茶酚胺類物質,這樣就會導致患者對胰島素產生耐受。這一發現提示,打鼾本身就是糖尿病發生的潛在危險因素。如果患者有其他的糖尿病發病的危險因素,如糖尿病家族史、吸菸或肥胖,同時加上打鼾這一危險因素,就應該提高警惕,尋求醫生的幫助,及時解決打鼾的問題。

嚴重的有可能引起生命危險。打鼾主要是咽喉部急性炎症,沒徹底治癒,反覆發作引起的慢性炎症,導致的組織增生,肥厚,咽腔狹窄,晚上睡覺時,舌根後退,軟顎下塌,懸雍垂過長,等引起的打鼾。還有鼻中隔偏曲,下鼻甲肥大,鼻息肉,鼻咽腫瘤,增殖體肥大和扁桃體肥大,懸雍垂過長,先天性小下頜,巨舌症,軟顎癱瘓,肢端肥大症等。建議到醫院詳細檢查。

老人打鼾的原因

一鼻部異常:呼吸道鼻咽部、頜部有生理性異常是引起打鼾的原因。

還有頜面部發育畸形,如小頜畸形等,也可造成鼻咽部呼吸時氣流受阻,在晚上睡眠時更為嚴重,引起打鼾。

二舌頭肥大:儘管有的人體形並不胖,但很可能他的區域性太胖了,譬如扁桃體、軟顎和舌體肥大、懸雍垂過長、咽喉鬆弛、舌字尾等。這些器官和組織的區域性肥胖或變形都可能引起咽腔狹窄,呼吸氣流不暢,尤其是在睡覺時神經興奮性下降

三身材肥胖:肥胖是引起打鼾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由於肥胖者的氣道通常要比正常人狹窄,白天清醒的時候,咽喉部肌肉收縮時氣道保持開放,因而不會使氣道受到堵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