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手術有風險嗎

結石手術也存在一定的風險,例如會出現細菌感染現象,細菌在血液迴圈中被吸收,會引起菌血症現象。在嚴重時,會出現敗血症及休克,進而危及患者的生命;還會出現心力衰竭現象,灌注鹽水被吸收之後,出現血容量增加現象,進而出現腎盂出血等情況。

在患者出現腎結石的時候,會出現一些典型現象,必須及時醫治,其中就可以採用藥物排石等手段,但是在一些情況之下就可以採用手術治療疾患,而有些患者就懷疑了,手術是不是存在風險,那麼我們就此機會一起看下,腎結石手術有風險嗎?
1、腎結石會出現的手術風險
可能存在一定的細菌感染現象,細菌在血液迴圈之中被肌體吸收了,可會出現菌血症。在極其嚴重之時,就會出現敗血症及休克現象,進而危及患者的生命;還有就是出現的心力衰竭之症,也就是灌注鹽水被身體吸收之後,出現血容量增加現象;還有就是出現的腎盂出血情況,也就是被粉碎的結石會出現損傷腎臟組織出血情況;還有就是輸尿管出現的穿孔;而輸尿管撕脫也是常見的危險情況,在手術之中輸尿管出現痙攣之後,出現的輸尿管損傷;而泌尿系統出現的被感染也不可忽視。
2、腎結石微創手術可能涉及的風險
其中的輸尿管鏡碎石手術風險就低些;常見術後併發症是血尿、尿路感染現象,可以實施抗炎及止血治療,在緩解症狀之後;會偶發輸尿管損傷及撕脫等疾患,那麼就可以實施輸尿管之處放雙J管了,這樣就會防止輸尿管中出現的狹窄現象;而皮腎鏡碎石手術也有常見的風險,手術存在一定的創口,和輸尿管鏡碎石術比較,風險就大了,常見現象就是術後出現腎周血腫現象。
上面所講述的就是腎結石手術會涉及的一些風險,其中最常見的就是術後細菌感染現象,還有就是患者術後會出現血尿及尿路感染等情況,而在腎周出現血腫現象及腎盂出血等也很常見,因此在術後一定要注意,對出現的感染等疾患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