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產後多久可以洗頭洗澡

女性在引產以後不要吃一些生、寒的食物,比如螃蟹、西瓜、梨、苦瓜之類的食物。這些食物太過於生冷吃多了對引產以後的身體不好。還有就是要注意外陰的清潔,要是不注意很容易就感染了要是不小心感染了就要及時去醫院。

孩子是每個最重要成員之一,誰都不想把自己的孩子拿去引產或者流產,但是有時候卻是無能為力,尤其是胎兒已經成型了才發現不適合生,這就只能做引產手術了。而且做完引產不是當天就能回家,還要就在醫院觀察幾天,那麼,引產後多久可以洗頭洗澡?
引產以後不能馬上就去洗頭洗澡要等到四五天以後才是最好的。因為剛做完手術身體是非常虛弱的,要多注意一旦立馬就是洗頭洗澡很容易就感冒生病了,再說對身體也不好。引產以後最好是臥床休息少走動,等身體慢慢復原了,在去洗頭洗澡也不遲。
引產以後洗澡洗頭水溫一定不要太低,尤其是在夏天的時候不要圖冷水涼快就用冷水那樣不行的。水溫一定要合適。洗澡的時候不要坐著洗這樣容易造成細菌的感染,對身體的恢復沒有幫助,最好是淋浴而且洗完澡要注意不要著涼了。引產以後在飲食方面要多注意,不能吃辛辣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魚、肉、蛋之類的食物。
一個月不能同房,衛生方面也要注意。平時的時候要保持心情舒暢不要隨意的就發脾氣這樣對身體不好,生活要有規律不能熬夜,穿著方面儘量穿著寬鬆一些的,那些緊身的牛仔褲和內褲就不要穿了,對身體不好。還有就是在恢復期間電腦、電視儘量少碰,不要拿太重的東西多注意自己的身體,一旦感覺身體有什麼不適的一定要去醫院。
引產太多還是會傷害身體的,要是能生下來還是盡力生。引產以後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引產後容易便秘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可以預防便秘對身體也有幫助。還有就是引產以後會容易出汗,所以要多補充水分,補充水分一定要少量多次,不要一次就補充的過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