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菌斑應該怎麼祛除

牙菌斑祛除辦法使非常多的,患者需要注意口腔的衛生清潔,養成愛刷牙的好習慣,不要吸菸,還可以用牙籤將牙菌斑祛除,此外還可以用蘇打粉刷牙,漱口水來清潔,都是有一定效果的。如果牙菌斑比較嚴重,那麼需要讓醫生幫助改善,不要亂用清潔的藥物,以免損傷牙齒。

牙齒具有咀嚼食物的功能,當牙齒出現病變時,不僅影響美觀,還有可能出現口臭,牙齒疼痛等症狀,嚴重時還會導致牙齒鬆動,脫落,影響生活質量。牙菌斑的形成是導致牙齒病患比較常見的原因之一。那麼,牙菌斑應該怎麼祛除?
牙菌斑的形成主要是由食物殘渣中的粘性基質附著在牙齒上所形成的。在進食後,如果沒有及時清潔口腔,粘性基質會附著在牙齒上,時間長後,會滋生細菌,產生毒性物質。這些細菌和毒性物質,會刺激牙齦,導致牙齦炎等牙齒疾患的產生。
要去除牙菌斑,首先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每天堅持刷牙的好習慣,儘量做到早晚各刷牙一次,在刷牙的時候,要注意把牙齒的各個面都刷到,特別要做好牙齒與食物的咬合面以及牙齒和牙齦結合部位的清潔,因為食物殘渣比較容易停留在這些部位,為牙菌斑的形成奠定了基礎。
有些患有牙齦萎縮的人,在進食後,可能會有較多的食物殘渣停留在牙齒縫隙中,如果沒有及時去除,久而久之,會導致牙菌斑的形成。牙齒上已經形成的牙菌斑,可以採用牙籤剔除。對於牙齒鄰接面的牙菌斑,在選用牙籤的時候,最好選擇橫斷面是三角形的牙籤。
對於已經形成的牙菌斑,還可以採用漱口液,漱口液中所含有的抗菌成分對清除口腔中的細菌有一定作用。在使用漱口液的時候,可以先把漱口液含在口中,讓漱口液在口中停留一會兒,以便充分和口腔中的各個部位接觸,起到清潔作用。在使用完漱口液後,最好不要用清水漱口。
對於已經形成的牙菌斑,還可以在刷牙時加用適量的蘇打粉在牙刷上面,這是因為蘇打粉呈弱酸性,可以破壞牙菌斑的生存環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