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肝炎的診斷標準

重型肝炎診斷就是看患者在發病兩週以內就出現症狀,慢性重症肝炎就是出現比較嚴重的一些症狀,或者出現了肝功能的進行性衰竭。重型肝炎的患者治療時主要是採取綜合性的治療方法,患者應該注意飲食,可以多吃新鮮水果、蔬菜,清淡易消化流質或半流質等飲食都很好。

重型肝炎,一般分急性重型肝炎和慢性重型肝炎,而急性重症肝炎又分急性重症肝炎和亞急性重症肝炎,都是比較嚴重的肝部疾病,需要患者積極配合治療,控制病情,避免出現惡化,下面就瞭解下,重型肝炎的診斷標準。
重型肝炎的診斷標準
急性重症肝炎一般來說是在發病兩週以內,就出現了神智行為異常以及出現前面所說的三高一低等症狀。亞急性重症肝炎一般是在起病兩週以上,半年以內出現了肝性腦病,以及出現了上述的三高一低等症狀。慢性重症肝炎是在原先有慢性肝損害的基礎上出現了上述的比較嚴重的一些症狀,或者是肝硬化基礎上出現進行性衰竭的情況,這就是重症肝炎的診斷標準。
重型肝炎的治療原則
重型肝炎的治療方法採用綜合性的治療方法,原則主要是挽救和修復嚴重損害的肝細胞,使患者的肝細胞有機會出現再生,從而提高存活率。因此基礎治療、支援治療以及重症監護,適當的抗病毒治療是有效而必要的。同時當進展到晚期或者是前面所說的綜合性治療效果不好時,還有其他的如人工肝以及肝移植作為它的最終手段,而前面所說支援治療主要包括有患者的絕對臥床休息,實施重症監護、密切觀察病情、防止感染,每天給予碳水化合物為主的營養支援治療、減少脂肪蛋白質的分解、適當的補充液體,每天約1500到2000毫升,要注意出入量的平衡,尿量多時可以適當地增加補液量。要補充足量的白蛋白,以減少飲食中的蛋白質,控制腸內胺的產生,維持正當平衡。當出現有腦水腫、腹水發生時,要補充白蛋白和新鮮血漿等,同時還要補充足量的維生素,如維生素B、維生素C和維生素K等等。禁止使用對肝臟、腎臟有損害的藥物,當然重症肝炎還有一些併發症要出現,所以要對併發症進行針對性的治療,而重症肝炎有一部分是病毒性肝炎造成的,在重症肝炎的治療上,抗病毒治療也是比較重要的一部分,目前首選的藥就是強效的抗病毒治療。
重型肝炎的飲食
重型肝炎的飲食可以多吃新鮮水果、蔬菜,給予低脂、低蛋白、低纖維、清淡易消化流質或半流質飲食,注意少量多餐,避免食用產氣類食物,少用油,特別是動物油,禁食肥肉,多食用植物蛋白。食物中不要新增調味劑,如香料,禁食生、冷、硬食物,避免引起胃底食管靜脈曲張破裂出血,肝昏迷前期,嚴格控制蛋白攝入量。腹水、水腫時,給予低鹽、無鹽飲食,禁止食用鹹菜,控制水的攝入,還要禁忌菸、酒,如有消化道出血一定要禁食。
對於肝病患者來說重型肝炎是非常嚴重的,患者會出現神智行為異常以及出現三高一低等症狀,還會導致其他病情,需要患者積極治療,儘快緩解病情。重型肝炎的患者應該注意飲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出現異常要馬上到醫院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