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體檢檢查艾滋病嗎

?  網友諮詢:請問,單位體檢專案包含艾滋病檢測嗎?

  艾滋病檢測試紙網回覆:單位體檢專案每個單位是不同的,看具體單位的具體選擇,不是醫院說了算的。但是一般的單位體檢下專案是不包括艾滋病檢測這一項的。

  高女士說:“艾滋病的隱蔽性導致我們至今不能得出了個準確的感染人數,那麼,為什麼不在每年的體檢中增加上這一項呢?”

  據瞭解,目前做一個艾滋病病毒全面檢查的費用為200多元。在人力資源部門做了多年經理的金女士說:“我們公司每年都要給員工做一次全面的體檢,一般來說大體上的費用都在200元左右,今年員工的體檢費用是100多元,就這個錢數來說是不可能做艾滋病病毒檢查的。一般公司體檢都是由我們來選擇體檢專案,根據我們選擇的專案再定錢數。我覺得沒必要檢查這一項,可能到若干年後,艾滋病病毒的檢查跟查肝功能一樣時,我們會去檢查。再說我們公司怎麼會有艾滋病的感染者呢?”

  而北醫潘教授卻非常支援檢查的建議,她說:“如果在各單位體檢時加上這一項當然非常好,至少大家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有一個全面的瞭解。不過沒必要年年查,可以隔年查。”

  艾滋病還是比較隱私的,我們說艾滋病檢測專案如果是單位大批的人去檢測,如果檢出後,會不會有隱私洩露?因此,如果個人覺得自己有高危行為的話,還是自己單獨去檢測比較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