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癬和扁平苔蘚怎麼區別

  牛皮癬和扁平苔蘚有什麼癢的區別?面板病專家指出,牛皮癬和扁平苔蘚的區別包括一下幾點:

  扁平苔癬,中醫名為紫癜風,為扁平小丘疹組成的綠豆至蠶豆大的斑塊,呈境界清楚的多角形或圓形,散在或密集分佈,顏色多為紫紅色或紫藍色,亦可為暗紅、紅褐及汙灰色。相同患者的丘疹往往大小一致,密集分佈,有的散在分佈,有的相互融合成大小不等、形狀不一的斑塊。大多數患者會有不同程度的瘙癢。表面鱗屑不易去除,硬行去除皮屑後無薄膜現象及點狀出血。

  而牛皮癬一般表現為銀白色鱗屑、薄膜現象、點狀出血。牛皮癬面板損害病起一般為炎性紅色丘疹,粟粒至綠豆大,繼逐漸擴大或融合成為棕紅色斑塊,邊界清楚,周圍有炎性紅暈,基底浸潤明顯,表面覆蓋多層乾燥的銀白色鱗屑。

  扁平苔癬病理有特徵性改變,表現為表皮角化過度,顆粒層增厚,棘細胞層不規則增厚,基地細胞液化變性以及真皮上部呈帶狀浸潤是診斷扁平苔癬的重要依據。而牛皮癬的病理改變主要為角化不全及在角層內或角層下由白細胞構成的小膿腫。

  大家對牛皮癬和扁平苔蘚的症狀都有所瞭解了,患有這兩種病的患者都會出現癬,也會有面板脫落的症狀,所以很難診斷,患者如果出現以上症狀請務必到專業性強的醫院做檢查,有針對性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