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痔瘡如何正確選擇痔瘡膏

  女人一旦懷孕以後身體的各項激素都會發生改變,加上飲食的原因就很有可能會導致痔瘡的出現,孕婦患痔瘡以後應該要及時的治療,那麼孕婦痔瘡如何正確選擇痔瘡膏?孕婦是痔瘡的高發人群,並且孕婦患上痔瘡是比較的麻煩的,尤其是在治療等各方面有很多的限制,要保證母嬰的安全,不要自己隨意的挑選痔瘡膏使用。那麼,孕婦痔瘡如何正確選擇痔瘡膏?我們來了解下吧!

  如何正確選擇孕婦痔瘡膏

  首先,因為西藥痔瘡膏速效,並且目前國內興起代購熱潮,所以西藥受到很多痔瘡孕媽媽的親睞,但是由於目前國內對進口藥品缺乏合理的管控,產品來源及真偽也無法準確的判定。另外,西藥中大多會有新增有激素或者抗生素成分,孕婦在使用後很容易導致後期胎兒畸形或者對寶寶有其他方面的傷害。專業人士提醒最好不要選擇西藥。而中藥和西藥的區別在於顏色和氣味,純中藥一般多為棕黑色並且藥膏多有淡淡藥草氣味,西藥多為淡黃色或者白色且多有刺鼻的氣味。

  其次,自從懷孕後孕婦體內酶有一定的變化,對某些藥物的代謝過程也是有一定影響的。藥物不易解毒和排洩,可能會有蓄積性中毒。並且在孕早期胎器官形成時,藥物對寶寶也是有一定影響。所以在選擇孕婦痔瘡膏時最好不要選由麝香、牛黃、珍珠等成分要物組成的藥物。

  最後,孕婦專用的痔瘡膏應為一次性使用,千萬不可迴圈使用,以免帶來一些不必要的細菌性的感染等併發症的發生。

  孕婦是一個特殊的群體,在治療的時候為了不讓肚子裡的寶寶受到傷害的話就應該要選擇一些孕婦的專用藥品,在治療疾病的時候孕婦在治療痔瘡時尤其要注意,孕婦處在懷孕的特殊時期,既要治療痔瘡,又要保證母嬰不受到傷害,這是很關鍵的。因此專家建議廣大的孕婦痔瘡患者,當有痔瘡的症狀時,請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就醫,同時要做好痔瘡的護理工作,避免痔瘡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