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認識冠心病的發病原因

  近年來,冠心病的發病率逐年攀升,給患者身體帶來嚴重的危害,甚至會奪走患者的寶貴生命。我們必須瞭解情況冠心病的病因,才能做好預防措施。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相關的內容。

  本病多見於40歲以上老年,心肌梗死、猝死發病與年齡成正比。美國多種族,男性冠心病的死亡率明顯高於女性。根據統計資料,35~44歲的白人男性冠心病比女性高2.5。

  在我國,男女比例是2 : 1。但婦女絕經後,由於雌激素水平明顯下降,而低密度脂蛋白增加,在這個時候,婦女冠心病發病率,明顯上升,資料表明,經過60年的年齡,發病率女性高於男性。腦力勞動者多體力勞動者,經常有緊迫感的工作的人更易得。

  吃高熱量的飲食,更多的動物脂肪,膽醇易患疾病。同時,食物攝入量也容易受到疾病,世界上第一個肥胖――德國研究人員認為,“吃多吃脂肪是因為”,因此,控制冠心病的發病率,除了控制高脂肪飲食的攝入,也要注意控制食物攝入量。

  由於遺傳因素,或攝入過多的脂肪,或脂質代謝紊亂,由於血脂異常。總膽固醇,甘油三酯,如低密度脂蛋白,極低密度脂蛋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降低,易患疾病。

  高血壓,血壓升高,引起動脈粥樣硬化,最常見的是冠狀動脈和腦動脈。高血壓,高血壓患者正常人高4倍比例。吸菸,吸菸者和不吸菸者的疾病,發病率和死亡率增加2~6倍,和每日吸菸數成正比。

  肥胖,超標準體重的肥胖,容易受到疾病,體重迅速增加,特別是。但目前,應研究評價體重的方法。不僅根據身體質量指數,和測量皮下脂肪厚度。肥胖,危險。

  糖尿病,糖尿病可導致心血管疾病,已被接受。這些資料表明,糖尿病患者,發病率是非糖尿病的2倍。

  遺傳,家族在年輕時很容易受到這種疾病,其相對危險5倍可以在這個家庭。

  冠心病的病因與很多常見疾病息息相關,甚至可以說就是這些常見疾病導致冠心病的發生,所以,一旦患上上述的這些常見疾病,就首先要對這些常見疾病進行科學的治療,避免其引發冠心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