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以緩解失眠


  在現代都市生活中,很多年輕人患上了失眠症,從而讓自己的生活變得一塌糊塗。失眠若是不及時調理的話,嚴重的可危及到生命。因為長時間的失眠,會造成基因活躍,增加了癌變的機率。那麼哪些食物可以緩解失眠呢?

  糖水

  內心煩燥而不能安然入睡的話,那可以在睡前給自己倒一杯涼糖水,糖水會產生大量血清素,從而讓頭腦抑制後極易入眠。

  麵包

  晚上的時候,如果睡不著,可以考慮咬一塊麵包,吃麵包,可以讓心情平靜下來,然後就可以輕鬆入睡了。

  小米粥

  晚上睡不著的時候,也可以考慮吃點小米粥。中醫就說過,小米有安眠的功效。所以,晚上可以熬一些小米粥,放涼,等入睡前,可以喝點。

  牛奶

  這個就不用說了,許多人都知道。牛奶不僅營養,而且也有抑制大腦興奮的功能,能讓人極易入眠。所以,睡不著的時候,就喝杯牛奶吧。

  大棗

  大棗中含有蛋白質、糖、維生素C、鈣、磷、鐵等有益物質,具有補脾安神的作用,晚飯後用大棗加水煎汁服用或與百合煮粥食用能加快入睡時間。.

  香蕉

  香蕉中含有能讓人遠離憂鬱情緒的維生素B6和使人精神愉悅的5D羥色胺物質,可以有效的使人遠離憂鬱症狀,促進睡眠。

  食醋

  人遇到緊急情況時,體內會產生大量的乳酸,乳酸蓄積會導致大腦神經受刺激而產生緊張性疲勞,很容易導致失眠。而醋酸能有效地抑制乳酸的生成,減少它在機體內的蓄積程度,從而消除或減輕緊張性疲勞感,使人輕鬆入眠。

  如果旅行回來後,發現自己不能入睡的話,那就倒一勺食醋,然後兌著溫開水喝下去,就能安然入睡了。

  核桃

  核桃中的磷脂,對腦神經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防治動脈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鋅、錳、鉻等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

  核桃常用來治療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

  蘋果

  據現代生化分析,蘋果富含糖類、果膠、蛋白質、蘋果酸、奎寧酸、檸檬酸、酒石酸、胡蘿蔔素、維生素B族、維生素C、鉀、鋅、鐵、磷、鈣等多種元素。

  芳香成分中醇類含92%,羰類化合物6%。蘋果濃郁的芳香對人的神經有很強的鎮靜作用,能催人入眠。

  葡萄

  葡萄對改善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其原因在於,葡萄中含有能輔助睡眠的物質--褪黑素。

  褪黑素是大腦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種物質,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時期,預示著即將要睡眠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最少的時候,也就是該睡醒的時間了。所以,它可以幫助調節睡眠週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況得到改善。

  蜂蜜

  蜂蜜主要成分有:可被人體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約佔65%~80%;各種氨基酸,包括人體不能合成的8種必需氨基酸;與人體血清所含比例幾乎相等的20餘種礦物質;約20餘種促進人體生長和代謝的維生素;多種活性酶等等。

  以上這些食物對於緩解失眠非常有幫助,患者朋友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幾款適合的食物,堅持下去,一定可以比安眠藥帶來更加樂觀的效果。而對於嚴重的失眠症狀,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一些藥物來治療。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