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可以懷孕嗎

子宮肌瘤是婦科最常見的良性腫瘤之一,育齡期女性發病率較高,所以考慮子宮肌瘤發病與雌激素分泌有關。子宮肌瘤是可以懷孕的,如果是小的子宮肌瘤一般不會影響懷孕。

子宮肌瘤的患者在孕前需要做全面的檢查,子宮肌瘤的大小和部位對於妊娠造成的影響程度不同,黏膜下子宮肌瘤或者是肌壁間子宮肌瘤,壓迫輸卵管,會影響受精卵著床,相對的受孕率會低一些。所以說建議患有子宮肌瘤,如果患有子宮肌瘤無明顯的陰道流血腹痛症狀,可以半年複查一次,一般絕經後子宮肌瘤也會萎縮。如果是沒有症狀的子宮肌瘤特別肌壁間的子宮肌瘤和漿膜下的子宮肌瘤,肌瘤不是很大的四個釐米以內,這個時候是可以懷孕的,如果是粘膜下子宮肌瘤或者是肌壁間的子宮肌瘤向粘膜下突。

出現月經過多經期延長。如果打算懷孕是必須手術以後才能懷孕的,是會影響懷孕的。如果是漿膜下的子宮肌瘤或者肌壁間的子宮肌瘤出現壓迫症狀,也就是肌瘤比較大超過十釐米以上,或者是多發性的子宮肌瘤,必須做完手術以後才能懷孕,以免懷孕以後出現子宮肌瘤變性以及疼痛或者是先兆流產。患有子宮肌瘤還懷孕是比較危險的,因為瘤體會隨著懷孕的進行而有變化,有些肌瘤位置會改變、有些大小會增加,有些肌瘤因懷孕後組織充血栓塞而導致腹痛、子宮收縮的現象。當肌瘤快速長大或出現變性時,會不利於胎兒的生長髮育而導致自然或重複流產。如果帶肌瘤懷孕在孕程中會出現一系列問題,在懷孕早期可能會造成流產。

分娩期肌瘤可能導致分娩的困難。另外在懷孕期肌瘤受激素影響可能會繼續長大,出現紅色樣變,引起急性腹痛、發熱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