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癌症疾病儘早的治療,對於我們的身體恢復有著很大的好處,所以一定要在發病的初期,對病情進行診斷,甲狀腺癌是一種惡性腫瘤疾病,那麼它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下面我們瞭解一下有助於我們對病情的發現。

甲狀腺癌以中青年女性發病率較高。

以下幾種為致癌因子:長期暴露在放射線下,能促使甲狀腺濾泡細胞生長的因素,包括甲狀腺腺葉切除、碘缺乏和抗甲狀腺藥物,都是甲狀腺癌的致病因子。

凡有甲狀腺結節,並有下列情況之一者,應考慮有甲狀腺癌的可能:1、在非地方性甲狀腺腫病區,青年尤其女性,曾在幼兒期接受過頸及以胸部放射治療者。

2、兒童患者。

3、有甲狀腺髓樣癌家族史,伴腹瀉、類癌症或陣發性高血壓者。

4、腫塊硬實,凹凸不平,活動受限或固定。

5、增長迅速或產生壓迫症狀,如呼吸不暢或音啞。

6、腫塊較大,外形不規則,活動度差,囊性,穿刺吸出棕黃色液體,x光片見腫物中有散在不整形較小的鈣化。

7、伴有頸部淋巴結腫大。

女性激素也可影響甲狀腺的生長,甲狀腺組織中高含量女性激素受體的存在,為女性激素有可能作為致癌因素之一提供依據。甲狀腺癌多表現為頸前腫物,質硬,凹凸不平,生長較緩慢,早期多無不適,腫瘤較大時可有壓迫感。其中髓樣癌可有慢性腹瀉史,並伴有面部潮紅等類似類癌綜合徵。另外還可伴發嗜鉻細胞瘤、多發性粘膜神經瘤和甲狀旁腺瘤等。

透過以上的瞭解,我們知道了甲狀腺癌疾病的一些早期症狀,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引起警惕,做好相關的預防控制工作,出現了症狀及時去醫院檢查治療,不要耽誤了治療病情的最佳時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