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癬多肺熱 適當實用水果

牛皮癬多肺熱適當實用水果
<-r-><-n->

牛皮癬患者素體肝陰虛導致肺氣虛,加上牛皮癬患者機體抵抗力偏低,所以很容易咳嗽、咽痛等肺熱情況出現。水果除了營養豐富、味道鮮美之外,有的水果對牛皮癬患者肺熱、咳嗽、咽痛等症狀還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下面給牛皮癬患者介紹幾種除了藥物之外具有清肺功效的水果:

1、牛皮癬患者可食用楊桃:楊桃主要產於我國的華南地區。楊桃鮮食有清熱、生津、利尿、解毒之功。牛皮癬患者有風熱嗽、牙痛、口瘡時,吃上幾個楊桃就可以收到良好的效果。

2、牛皮癬患者可食用羅漢果:羅漢果也叫拉漢果、假苦瓜、瓜薄輕質、個大肉脆。牛皮癬患者可用羅漢果泡茶引用,有清熱利喉的作用,可治療百口咳、肺熱、咳嗽、咽喉炎、口乾舌燥等。牛皮癬患者從事教師等職業的理想保健食品。

3、牛皮癬患者可食用無花果:無花果除生食外還可以加工成為成為果乾、蜜餞、罐頭等。無論乾鮮無花果均可入藥。牛皮癬患者咽喉腫痛時,吃上幾顆會減輕疼痛,很快恢復。牛皮癬患者在肺熱、聲音嘶啞時,服用冰糖水煎無花果,可起帶去火消啞的作用。

4、牛皮癬患者可食用枇杷:批把具有有潤肺、止咳、下氣之功效,可以治療牛皮癬患者肺萎咳嗽、吐血和煩渴等。枇杷葉是常用的中藥材,經蜜灸後有清肺和胃、降氣下疾作用,常用來做成枇杷膏、枇杷露、枇杷沖劑等,牛皮癬患者可用來治療肺熱咳嗽。

牛皮癬患者在出現肺熱等情況後,要積極合理的治療,以免導致牛皮癬復發和加重,食用水果既滿足了吃水果的慾望,又能起到了治療的作用,一舉兩得,但在這裡提醒牛皮癬患者如肺熱症狀嚴重,還需到醫院診斷,使用藥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