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睪應該怎麼診斷才行呢?

隱睪症在新生嬰兒中的發生率高達百分之三,而在早產兒中的發生率則高達百分之三十。新生嬰兒應該及時檢查是否患有隱睪症,避免以後更大的麻煩,甚至導致男性不育。專家說,在隱睪症的診斷和治療中應注意以下幾方面:

(1)凡是男性新生兒都必須檢查有無隱睪。

(2)小兒屈腿坐位檢查隱睪症最為準確。

(3)如果隱睪症小兒的智力有低下的跡象,還要檢查是否患有相關遺傳和內分泌異常的疾病。

(4)在1歲後可採用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治療。

(5)如果內分泌治療無效,2週歲時可靠手術治療,遊離送解精索,修復記憶體的疝囊,將睪丸固定於陰囊內。

(6)隱睪症手術治療後應隨訪,每年一次,直至青春期。

男性出生後都要檢查有沒有隱睪症,出生後如有隱睪,父母也不必焦慮,可以密切觀察,因為在1歲以內隱睪自行下降的機會還很大。如果小兒到10月齡時隱睪還沒有下降到陰囊,就應該開始內分泌治療了。

如果內分泌治療失敗,應在小兒2週歲前手術,可以增加隱睪固定手術後恢復生精功能的機會,減少以後睪丸惡變的機會。位於腹股溝皮下、會陰、股部的異位睪丸及合併有疝的隱睪也應進行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