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新疤痕

傷疤是每個人的心臟病。這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常見。傷疤是面部價值的收穫者,這讓我們非常痛苦。根據時間的長短,傷疤的型別可分為新傷疤和舊傷疤。這兩種型別在修理方面有什麼區別?如何治療?

新傷疤主要指尚處於組織恢復階段的不穩定疤痕。例如,在傷口癒合的早期,瘢痕組織主要處於增殖階段。一般來說,3-6個月後就可以達到穩定期,但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生長,但也存在個體差異。對於不穩定的新傷疤,在受傷1個月左右,切口開始出現紅、硬,還有部分病人疤痕可能會出現凸起並痛癢。新傷疤需要進行早期干預治療,如果早期不治療就會出現疤痕增生,疤痕凸起面板表面,還會帶來瘙癢、疼痛等症狀。

如果這個人過去更容易形成特殊的生長瘢痕,那麼最近的瘢痕應該儘早用同位素照射來抑制瘢痕的增殖。如果常規瘢痕,可使用疤痕凝膠或瘢痕來抑制增生。如果瘢痕較突出、僵硬、有瘙癢感,也可在病變處注射激素,以減少和抑制瘢痕增生。一些學者也使用肉毒桿菌毒素注射來改善周圍肌肉緊張,同時也有助於防止疤痕擴大和擴大。如果半年或半年以上外觀不好,也可以考慮手術切除和美容縫合。

如果有瘢痕,首先要看瘢痕形成的時間和瘢痕的嚴重程度,然後確定去除瘢痕的方法。如果是在瘢痕形成的早期,瘢痕組織的增殖不穩定,可以考慮使用瘢痕清除軟膏進行外治。常用的藥物,能改善區域性面板細胞代謝,抑制瘢痕組織的增殖。如果瘢痕組織嚴重,還可以考慮採用區域性封閉療法,可以促進區域性瘢痕組織萎縮,從而達到治療效果。當然,阻斷治療不能達到根除的效果。可以考慮鐳射治療或外科治療。大多數都能達到根除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