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有麻酥酥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牙齒是人類、兩棲類、爬行類、鳥類和高等哺乳動物咀嚼食物的器官。牙齒是人類身體最堅硬的器官。如果牙齒出現有麻酥酥的感覺,這多由牙齦炎感染所引起的。要根據引起原因,進行對症治療。

牙齦炎是臨床上非常常見的疾病,是發生於牙齦組織的炎症,發病率非常高,如果不積極預防和治療,病變不斷髮展會導致牙周組織的萎縮和吸收,引起牙齒鬆動、移位,甚至脫落造成牙齒喪失,影響咀嚼功能。所以積極預防牙齦炎的發生非常重要,下面主要說造成牙齦炎的病因。

第一,齦牙結合部堆積的牙菌斑及其中的有害物質長期作用於牙齦,引起炎症。牙結石、不良修復體、食物嵌塞會加重牙齦炎。

第二,青少年時期萌牙,牙錯位擁擠,口呼吸以及戴各種正畸矯治器的牙齒,加上此年齡段的孩子不容易堅持良好的刷牙習慣,很容易引起牙齦炎的發生。

第三,某些藥物可以引起牙齦纖維增生和體積增大,此類引起牙齦炎症,稱為藥物增生性齦炎。

第四,牙齒間齦乳頭處的機械或者化學刺激,如食物嵌塞後壓迫牙齦乳頭或食物腐敗的刺激、不適當的剔牙而損傷了牙齦乳頭、堅硬食物的刺傷、鄰面齲尖銳邊緣的刺激、充填體的懸突、鬆動牙固定後因鄰面樹脂過多而壓迫齦乳頭、義齒卡環尖或過寬邊緣的刺激等均可以導致牙間乳頭的急性炎症。

第五,另外血液病,牙齦結締組織中有大量的不成熟白細胞侵入,導致牙齦腫脹、疼痛並伴有壞死。

牙齒如果經常有麻酥酥的感覺,應該提高警惕,多數是牙齦炎引起的,要及時去醫院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