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術後恢復期多久

腦出血患者在進行手術後,會有一段的恢復期間,下面來詳細瞭解恢復期大致時間和恢復後康復的方法。

腦出血的神經恢復是需要1、2年恢復的。神經的恢復是比較慢的,要注意營養的補充。平時的飲食應該清淡,比如魚,肉類食物,低鹽低脂,避免辛辣刺激油膩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補充豐富的營養,多吃水果蔬菜。腦出血的患者目前是沒什麼特效藥治療的,只能說積極的止血臥床休息為主,控制出血,避免情緒激動引起再次出血,一般3到4周就差不多,如果出血量大的話那麼就更加麻煩,因為腦出血會導致腦神經元損傷。

應絕對臥床休息4到6周)不宜長途運送及過多搬動,翻身時應保護頭部,動作輕柔得體,以免加重出血。神志不清,躁動及合併精神症狀者,加護欄並適當約束,防止跌傷。抬高床頭15度到30度,以利於靜脈迴流,使顱內壓下降,減輕腦水腫。昏迷病人平臥,頭側臥位,取下活動性假牙,以防誤吸,確保呼吸道通暢。生命體徵平穩後應開始在床上、床邊、下床的主動訓練,時間從5到10分鐘1次開始,漸至30到45分鐘1次,如無不適,可作2到3次1日,不可過度用力憋氣。康復治療,腦出血後,只要患者的生命體徵平穩、病情不再進展,宜儘早進行康復治療。早期分階段綜合康復治療對恢復患者的神經功能,提高生活質量有益,康復治療對腦出血患者的康復預後很關鍵,進行積極的康復治療,會產生更好的預後效果,讓腦出血患者早日恢復健康,原理疾病的困擾。腦出血疾病的康復治療方法正在不斷完善和發展,醫學界對此也更為重視,不斷探索新的經驗和辦法。我們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腦出血患者的康復治療將會更加完善和科學。

患者也要合理安排飲食,多食用清淡食物,切忌辛辣食品。可以定期去做康復訓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