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外翻的的原因

拇外翻嚴重影響了我們的日常生活,尤其是年輕朋友以及女性朋友,拇外翻治療很重要,可以改善我們目前的生活狀況,透過以下的文章讓我們瞭解下拇外翻治療方法有哪些。

拇外翻,俗稱大腳骨,多與遺傳,穿鞋不適有關。腳形難看,穿鞋變形,還伴有拇囊炎,疼痛。常常併發腳墊、雞眼、爪形趾,其他腳趾畸形等。

拇外翻,好發於女性朋友的一種常見足部畸形,多呈對稱性。它的主要表現就是:足拇趾斜向外側,第一蹠骨內翻,第一二蹠骨間夾角增大,蹠拇關節輕度半脫位;第一蹠骨頭在足內側形成一骨贅,因長期受鞋幫的摩擦,區域性面板增厚,嚴重時紅腫發炎,即形成我們所說的拇囊炎。拇外翻嚴重時,第二趾可被拇趾擠向背側,形成錘狀指。

拇外翻的發病跟遺傳有關,另外,經常穿尖頭鞋或高跟鞋站立過久、行走過多也是造成拇外翻的常見病因。患者就診的主要目的是為解除行走時的區域性疼痛,也有一些年輕的女性朋友是為了使雙腳外形美觀,能繼續穿時髦的高跟鞋來尋求幫助。

拇外翻一旦形成只能手術治療。採用微創術式,切口只有1釐米左右,30分鐘就可將骨贅去平,矯正歪趾,使腳形恢復像正常人一樣。因手術不傷關節,不留後遺症,不僅效果好,還從根本上避免了復發。恢復期能生活自理,10天至兩週可恢復工作。因手術損傷小,不留疤,不僅適合青年人,也為中老年人解決了腳疾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