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怎麼治療最有效

血友病是危害廣泛的疾病,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巨大的危害,想要避免疾病危害的發生,大家需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還要知道血友病怎麼治療,正確的治療才能夠抵制疾病危害的發生,那麼血友病怎麼治療呢?

血友病怎麼治療?據觀察,病情嚴重的患者只要面板受到輕微創傷就會流血不止,病情較輕的患者透過壓迫止血等措施可以止血,但出血時間會比一般人長。不過,這種看得見的出血並不是最可怕的,看不見的內出血才是威脅血友病患者的“不定時炸彈”。幾乎所有未得到有效治療的血友病患者都會因關節和肌肉出血而導致劇烈疼痛,反覆的關節出血還會導致關節變形,最終造成殘疾。

可見血友病的危害是不可估量的,血友病具有遺傳性,女性通常作為血友病基因攜帶者將基因遺傳給下一代,男性則會發病。為了自身健康以及後代健康,專家指出,發現血友病症狀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就診,配合醫師儘早治療,才是最有效的。

目前相關專家組經過多年的科研探索和臨床總結,以“扶正祛邪、涼血化瘀、清毒換髓,活血化瘀,軟堅散結”為治療法則,運用傳統中醫中藥結合化療在血液病治療領域逐漸形成了一整套系統理論和獨特治療方法。臨床證實能明顯改善患者的出血疼痛等消耗性症狀,並能刺激骨髓,改善造血微環境,逐步取代手術、化療、放療、輸血等常規療法,解決昂貴進口化療藥所不能醫治的臨床症狀,有效遏制血液病的發展及惡化。

在關節內明顯出血以前,患者有關節似疼非疼的不適感。一旦積血,則關節囊迅速腫脹、關節發熱、疼痛、壓痛同時出現。由於肌肉痙攣,常引起關節功能障礙。由於關節囊張力增大,出血灶因受壓可暫停出血,若一旦關節囊內壓減低,常引起再度出血。如此反覆發作,必然導致嚴重的骨關節改變。長時間受累關節可出現不同程度的攣縮和功能障礙,骨骺端可腫大,肌肉可出現廢用性萎縮。最常見的是膝關節屈曲,活動受限,踝關節強直。具體到血友病關節炎的治療問題上,本人的認為現在最好的解決之道是:中西醫結合、血液病與骨病聯合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