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跟痛是足跟骨刺引起的嗎?

足跟痛是足跟骨刺引起的嗎?引起足跟痛的病常見的軟組織損傷有:包括跟腱腱鞘炎、跟後滑囊炎、腓骨肌腱鞘炎、脛後肌腱鞘炎和長拇屈肌腱鞘炎、跟骨下脂肪墊損傷、蹠筋膜炎、跟骨皮下滑囊炎、跟腱周圍炎等。跟骨下脂肪墊損傷多因外傷、行站過久特別是負重行走、爬山等原因使跟骨下方著力處的脂肪墊損傷,發生出血、水腫、變性、變硬等病變,病人訴行走時疼痛,區域性腫脹、壓痛,以下就是足跟痛是足跟骨刺引起的嗎?

蹠筋膜炎多由於外傷或慢性勞損,使蹠筋膜在跟骨附著處產生勞損,出現變性、撕裂、鈣化和疼痛,壓痛點在跟骨底部前方,疼痛可向足蹠部擴散,行走、彈跳加重,足底有緊張感,不能持久站立行走,平足患者症狀明顯。

跟骨皮下滑囊炎由於慢性勞損、鞋襪磨擦等刺激,在跟骨結節的跟腱附著處出現炎性反應,區域性增生肥厚、腫脹、壓痛、面板暗紅。因足跟與鞋接觸處壓痛最明顯,所以患者常以足尖著地行走。

骨性病變:包括足跟骨刺、跟骨骨折、跟骨結核、類風溼關節炎、跟骨骨膜炎等。跟骨骨刺較常見。

關於以上很多人都生有跟骨骨刺,但不一定都出現症狀。當跟部脂肪墊退行性病變後,足底承受力直接作用於跟骨,久之在跟骨區域性形成骨刺突起,造成行走時足跟疼痛,行走不便。初走時疼痛,稍活動後減輕,若勞累或行走過多又可使疼痛加重。骨刺產生後又可引起區域性軟組織炎症,加重疼痛的程度。這些患者一方面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