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復性牙髓炎的臨床表現

不可復性牙髓炎:不可復性牙髓炎按其臨床經過特點,又分為: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逆行性牙髓炎。

急性牙髓炎:急性牙髓炎臨床表現是發病急、疼痛劇烈,臨床所見急性牙髓炎大多是慢性牙髓炎急性發作。急性牙髓炎的劇烈的的疼痛的特點是自發性和陣發性痛,溫度刺激的使重、疼痛常不能定位。疼痛常在夜間發作。急性牙髓炎的治療應先急處理,待症狀緩解後再行牙髓病治療。慢性牙髓炎:牙髓炎的發生多為齲病所致,隨著齲病的逐漸侵害,牙髓也就發生慢性炎症。慢性牙髓炎沒有劇烈的自發痛,但有較長期的遇冷熱刺激痛史,疼痛性質為脹痛。

逆行性牙髓炎:逆行性牙髓炎是牙周病患牙的牙周組織破壞後,感染透過側、副根管或根尖孔進入牙髓引起的牙髓炎症。臨床表現一般為急性炎症,為自發性和陣發性疼痛,對冷熱刺激敏感或有放射性疼痛,治療時則按急性牙髓炎處理。但亦可表現為慢性牙髓炎症狀,則無明顯自發痛,疼痛性質為脹痛,對冷熱刺激敏感,則可按牙髓炎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