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術後護理常識

疝氣目前醫界公認有效的治療方法只有一種,就是外科手術,藉由手術修補的方式來將腹腔的缺口封好,避免腹腔內內容物再掉落疝氣袋之中,甚至於發生嵌入性疝氣的嚴重後遺症。至於其他如藥物治療及配疝氣帶的治療模式,對於治療疝氣來說都證實是無效的。

手術後注意事項

1、除另有特別醫囑外,返家後飲食及活動如常,但儘量避免過度用力。

2、如有嘔吐發生,暫時禁食四小時。

3、傷口疼痛,可依處方服用止痛藥。

4、傷口如有出血,紅,腫,熱,痛,有滲出液,發高燒,請即回醫院診治。

5、傷口最表層僅用美容膠布,紗布及透明膜覆蓋,內層則以羊腸線縫合,能自行吸收,不須拆線。

6、手術後四天內,傷口不可以沾水,五天後可照常洗澡,六天後小心撕去透明膜並拆除紗布即可。

7、有任何問題,請即回醫院診治。

小兒患有疝氣,如不嚴重,可以進行自療,只要方法得當。也可以起到減輕症狀的效果。

小兒自療注意事項

1、應儘量避免和減少哭鬧、咳嗽和便秘。

2、注意休息,墜下時,可用手按摩,推至腹腔。

3、儘量減少奔跑與站立過久,適當注意休息。

4、適當增加營養,平時可吃一些具有補氣作用的食物如山藥、扁豆、雞、魚、肉、蛋等。

5、大一些的兒童適當進行鍛鍊,以增強身體素質。

5、袋兜法:將艾絨裝入布袋內,以袋兜陰囊,半月更換一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