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風有哪些治療方法

腦中風一般是針對老年人來說的,對於這種病情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細節都是能夠有效的治療腦中風的。

一、運動療法:腦中風該怎麼治療?

運動療法是應用各種運動治療肢體功能障礙,促進運動、感覺等功能恢復的治療方法,為現代康復的重要治療手段。

我科現有運動治療師5人,開展有關節活動度訓練、肌力訓練、關節鬆動訓練、平衡和協調訓練、移行訓練、有氧訓練、各種神經肌肉促進技術,以及減重支援行走訓練、運動想象療法、運動再學習訓練、強制性訓練等運動治療技術,針對腦出血、腦外傷、脊髓損傷、腦梗塞、骨關節術後等傷病伴有運動功能障礙進行系統評估和針對性治療,促進運動功能有效恢復,我科運動療法技術已處於省內領先水平。

二作業療法:腦中風該怎麼治療?

作業療法是針對病、傷、殘者的功能障礙,從日常生活活動、手工操作勞動或文體活動中,選出一些針對性強、能恢復患者功能和技巧的作業,讓患者按照指定的要求進行訓練,以逐步恢復或改善其功能。

我科現有作業治療師2人,對患者進行作業方面的評估和治療,開展進食、梳洗、穿衣、從床上到輪椅轉移等生活自理作業活動。套環、拼七巧板、九柱戲、繪畫和各種有價值的遊戲等文體作業活動,有效提高脊髓損傷、腦出血、腦梗塞、腦外傷、骨關節術後等傷病伴有功能障礙患者的日常生活活動和參與社會活動能力。

三針灸:腦中風該怎麼治療?

針灸以中醫陰陽五行、經絡學說為理論基礎,經過多年的臨床實踐,形成了針刺、艾灸、電針、拔罐、刺絡放血、藥物穴位注射、羊腸線埋藏術等針灸專業技術特色,診治範圍:偏癱、脊髓損傷、腦外傷、骨關節術後、頸椎病、腰腿疼、肩周炎、免疫力低下產生的各類疾病,具有見效快、療效高,能使病人儘快康復,提高生活質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