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乳腺癌疾病發生的病因有什麼呢

乳腺癌是導致很多女性死亡的一種疾病,我們能夠看到很多明星都是死於這種疾病的,其實導致乳腺癌的發病原因有很多,女性朋友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疾病的預防,不要忽視了疾病的嚴重性。乳腺良性疾病,與乳腺癌的關係尚有爭論,多數認為乳腺小葉有上皮高度增生或不典型增生可能與本病發生有關。

乳腺癌會不會傳染是乳腺癌患者及其家屬經常問及和關心的問題。

大量資料表明,乳腺癌的誘因中,80%與環境有關,這種環境因素主要是指空氣和水資源的汙染、飲食和生活習慣等。

1、遺傳因素:有第一級直親家族的乳腺癌病史者其乳腺癌的危險性是正常人群的2~3倍,這也是影響乳腺癌發病的因素之一。

2、年齡:乳腺癌的發病率隨著女性年齡的增長而上升,在月經初潮前罕見,但20歲以後發病率迅速上升,45~50歲較高,絕經後發病率繼續上升,到70歲左右達最高峰,死亡率也隨年齡增長而保持上升趨勢。

3、月經初潮年齡和絕經年齡:影響乳腺癌發病的因素有哪些?初潮年齡早於13歲者發病的危險性為年齡大於17歲者的2.2倍。絕經年齡大於55歲者比小於45歲的危險性增加。

4、第一次懷孕年齡:未生育或35歲以後才生育、40歲以上未曾哺乳或生育者,危險性隨著初產年齡的推遲而逐漸增高。

5、其他乳房疾病:影響乳腺癌發病的因素包括本身即患有乳腺增生、乳腺囊腫、乳腺纖維瘤者,易發生乳腺疾病癌變。

乳腺癌的發病原因有很多,所以女性朋友們還是應該注意疾病的預防,但是很多時候疾病也是不能避免的,如果女性發現有相關的症狀,就應該及早的進行治療,不要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