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節性痤瘡的症狀表現

痤瘡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結節性痤瘡只是諸多分類中的一種,青年男女之間很容易出現痤瘡,這也是為什麼痤瘡也叫青春痘的原因,那結節性痤瘡的症狀表現有什麼呢?我們共同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同時也可以幫助大家多瞭解一些痤瘡。

對於痤瘡患者來說,身體很多方面的不適都有可能加重病情,如果是患有了結節性痤瘡,那麼痤瘡的症狀主要表現是:皮損形態是以淡紅色或紫紅色球形結節為主,該痤瘡發病部位主要在兩腮和嘴角兩側,男性患者多於女性,一般是患病四年左右出現,但也有急性、短期內發病的患者,這種痤瘡皮損觸控較硬,不易擠出膿液,恢復較慢,優點是痊癒後不會留下凹坑,但處理不當會形成增生性疤痕。初起皮疹為芝麻到綠豆大小,與膚色相同或紅色,頂端日漸呈現黑頭,可擠壓出黃白色粉渣,易遺留凹陷疤痕。皮疹散在分佈,部分患者皮疹擴大成黃豆或蠶豆大小,呈暗紅色,消退後形成瘢痕疙瘩。

如果結節性痤瘡患者不小心因為某種原因造成了炎症出現,那麼痤瘡的症狀又會有所改變,如果發炎部位很深,那麼膿皰性痤瘡可發展成壁厚的結節,大小不等,顏色呈淺紅色或深紅色,表現不一,有的顯著隆起,而成為半球形或圓錐形,可長期存在或逐漸吸收;若膿液破潰後形成明顯的瘢痕和色素沉著。

想必文章介紹到這裡,大家對結節性痤瘡的症狀表現都有所瞭解了吧,痤瘡的症狀會根據每位患者不同而不同,但是進行任何種類的痤瘡治療時,都要講究科學性和規範性,不要因為本來可以避免的失誤而造成較大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