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外痔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外痔在臨床上分為結締組織外痔、靜脈曲張性外痔、血栓外痔和炎性外痔四種,那麼外痔瘡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主要就是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具體介紹如下。

保守治療是指內服藥,外用藥、栓劑、燻洗等方法。

手術治療是指藥物注射、縫合結紮、手術切除、冷凍、鐳射等方法。

一、結締組織外痔

本病反覆發炎,或皮贅較長者,可予以手術切除。

1、操作方法:取側臥位或截石位,常規消毒鋪巾,區域性麻醉。在皮贅正中做放射狀切口,切除兩側皮瓣,修剪皮緣,使之成梭形或放射狀傷口。外敷止血粉,放人紗條壓迫固定。

2、術後處理,或1:5000高錳酸鉀熱溶液坐浴,而後更換敷料至痊癒。若有染毒發炎,應對症處理。

二、靜脈曲張性外痔

對單純性靜脈曲張性外痔,可行靜脈叢切除術。

1、操作方法:取截石位或側臥位,在局麻或腰俞麻醉下,常規消毒鋪巾。用組織鉗提起外痔組織,在外痔面板上作一V形切口或剪一梭形切口,然後用剪刀或止血鉗剝離皮下曲張的靜脈叢至齒線,將面板與剝離的靜脈叢一併切除,修剪皮緣,使之成為整齊的梭形創面。若肛門面板不鬆弛,可做放射狀切口,將曲張的靜脈叢剝離切除。術後放入紗條引流,用無菌紗布塊壓迫,膠布固定。若病變範圍較大,或已成環形,或痔塊較多,應逐一處理,相互之間保留正常面板,以防術後瘢痕攣縮,導致肛門狹窄。

2、術後處理:同結締組織外痔。

三、血栓外痔

血塊較大,堅硬不消,而且區域性炎性水腫又較侷限者,可作血栓外痔剝離術。

1、操作方法:取側臥位,病側在下方,區域性消毒鋪巾麻醉。然後在肛緣腫塊上作一放射狀或梭形切口,用止血鉗將血栓剝離摘除,修剪兩側皮瓣,使傷口開放。外敷止血散,用紗條引流,外蓋無菌紗布,膠布固定。

2、術後處理:保持肛周清潔,大便通暢,每日用五倍子湯燻洗坐浴、浴後換藥,至傷口痊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