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坐月子多久可以洗頭髮

產後身體比較虛弱是可以洗頭的,洗頭時可以用溫水洗洗完以後及時擦乾,避免著涼受寒。室內可以多通風,開窗可以用扇子扇的。

產後應多補充水分,不過,新媽媽大多乳腺管還未完全通暢,不要太急著喝催奶的湯,不然在產後前兩三天的漲奶期可能會痛得想哭。可以喝一點蛋湯、魚湯(鯽魚湯除外,鯽魚湯催奶)等較為清淡的湯(母乳餵養的嬰兒會因母親食用了較鹹的湯而出現嘴唇起泡等現象),但夏季因出汗較多,可在湯中加少許的鹽。從醫學的角度來說,產婦由於分娩消耗大量體力,分娩後體內激素水平大大下降,新生兒和胎盤的娩出,都使得產婦代謝降低,體質大多從內熱到虛寒。產後宜溫,過於生冷的食物不宜多吃,如冷飲、冷菜、涼拌菜等,從冰箱裡拿出的來水果和菜溫熱過再吃。一些涼拌的菜未經高溫消毒,新媽媽產後體質較弱,抵抗力差,容易引起胃腸炎等消化道疾病。一些寒性的水果,如西瓜、梨等不宜多食,對於某些脾胃虛弱者,可能引起拉肚子。產後不要急著喝催奶湯,應該先讓寶寶吸允媽媽的乳房,讓乳腺管的全部暢通,再進行湯類否認補助,記得不要給產婦喝過多油膩的湯品,會不斷地增加產婦的身體的脂肪含量,對寶寶也有一定的影響。適度的勞動與休息,對於惡露的排出、筋骨及身材的恢復很有幫助。產後初始,產婦覺得虛弱、頭暈、乏力時,必須多臥床休息,起床的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等體力逐漸恢復就可以將時間稍稍拉長些,時間還是以1小時至2小時為限,以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姿,導致腰痠、背痛、腿痠、膝踝關節的疼痛。女性產後在兩週時就可以洗頭。

女性產後要在家裡靜養,注意睡眠,不要讓自己再疲勞,但不要整月躺在床上。多吃新鮮常溫的水果,不要吃過涼的,保證吃好、休息好,應吃些營養高且易消化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