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血糖高便秘吃什麼水果好

孕婦血糖升高以後,建議大家一定要儘量吃一些低糖的食物,最正確的區分方式是,越甜的食物越是屬於單糖,那麼這種情況下建議大家不要吃,因為單糖食物升糖是非常快的。那麼我們可以多吃一些蘋果柚子之類的水果,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有效控制血糖,那麼孕婦血糖高便秘吃什麼水果好呢?下面就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

1、蘋果: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蘋果酸鞣酸和細纖維等,許多孕婦怕胖,多吃蘋果則可防止過度肥胖,同時對胎兒發育很有幫助。蘋果對腸胃功能也具調節作用。若能連皮一起吃,無論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為便秘所苦之孕婦不妨多嘗試。

2、奇異果:奇異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鉀、鎂,以及其他水果中少見的葉酸、β-胡蘿蔔素、鈣、黃體素、氨基酸、天然肌醇等對孕婦和胎兒有益的營養成分,而且富含能促進腸道蠕動的膳食纖維。

3、櫻桃:櫻桃有增加人體內部胰島素含量的作用,所以孕婦血糖高時適量的吃些櫻桃,這樣胰島素增加,就能有效的抑制血糖升高。而且櫻桃含鐵豐富,還能起到補鐵的效果,能有效預防孕婦貧血。所以說只要不多吃,櫻桃可是孕婦的理想水果。

4、無花果:無花果含有的糖分很低,而且富含高纖維果晶。孕婦血糖高可以適量的吃些無花果,這樣不僅沒有升高孕婦的血糖,而且還能促進孕婦的消化功能,防止便秘。

上面為大家介紹了孕婦血糖高便秘可以吃的水果,除了上面這些水果,西紅柿也是非常好的選擇,西紅柿一直都是被我們拿來做菜的,但是如果出現孕期高血糖現象的話,害怕寶寶和自己的營養出現缺失的現象,建議大家也可以適當吃一些西紅柿。這些水果都是含糖量比較低,同時對於人體補益來說很有好處的,因此在生活當中也建議女性朋友們不妨可以從懷孕初期就開始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