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自己是不是甲亢眼突

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簡稱“甲亢”,是由於甲狀腺合成釋放過多的甲狀腺激素,造成機體代謝亢進和交感神經興奮,引起心悸、出汗、進食和便次增多和體重減少的病症。多數患者還常常同時有突眼、眼瞼水腫、視力減退等症狀。那麼,怎樣判斷自己是不是甲亢眼突?看看下面介紹。

甲亢最突出的表現就是怕熱、多汗、吃得多、拉得多、體重下降,然後心跳快;有的人甚至出現脖子腫,眼球突出;如果穿著低領子的衣服,照鏡的時候,發現脖子突然腫了,那麼就要到醫院去看看。

甲亢並不是民間說的大脖子病那麼簡單,有些人可能脖子並沒有明顯的變化,但是在不知不覺中身體的很多方面都受到了嚴重的影響;最突出的影響就是使得代謝過快,消耗非常明顯,第二個就是對心臟的功能會產生嚴重的影響,它會使得心肌耗癢量增加,使得心率失常或者是出現心衰;然後是肝臟功能受到影響,出現肝功能異常,黃疸;並且可以使精神方面出現異常,煩躁;甚至出現躁狂性的一個精神病,體力下降,人的耐受性下降。

甲亢在各個年齡段的人群都有可能發生,但是最高發的人群是青壯年,30到50歲的人比較多;如果正好處在這個年齡段上,應多注意甲狀腺是不是發生了一些變化。在每年常規體檢的時候,最好在額外給甲狀腺做個專項的檢查;其實甲亢的檢查特別簡單,只要抽個靜脈血就能檢測出甲狀腺功能是不是正常;一旦檢查出患有甲亢,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治療,在治療的同時還有一些習慣需要注意:應當多休息,儘量少做或不做劇烈運動,因為甲亢本身處在一個高代謝的狀態,心臟和高代謝是持續24小時的,如果做劇烈運動,就會加重心臟的負荷和消耗,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透過以上文章詳細介紹,如果您突然不明原因的出現了,食慾變得特別好,飯量明顯增多,可是體重越來越輕;尤其是老年人如果突然出現了不明原因的持續性的心率失常,就應該考慮一下是不是甲狀腺出了問題,應當及時去醫院做個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