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膜穿孔的藥物治療的講解

生活當中導致鼓膜穿孔疾病的病發原因是相當的多的,但是在治療的過程當中,我們一定要注意這樣疾病的危害及的形成,其實在洗頭的時候我們都要注意水進入我們的耳朵,避免導致鼓膜穿孔疾病的出現,那麼一旦出現如何治療呢。

1、防水入耳,游泳、洗頭、洗澡時可用消毒棉球塞住耳道口。

2、禁止用水沖洗外耳道,也不要用任何藥物滴耳,因為這樣不但無益,相反可使細菌進入中耳引起感染。

3、慎挖耳朵,用不潔器具挖耳易將細菌帶入。

4、加強營養適當鍛鍊注意休息提高免疫力。

5、定期到醫院檢查發現問題及早處理,如果外傷後即可用酒精消毒外耳道,擦淨和取出外耳道異物、耵聹等。

6、慎防感冒,中耳炎的發作通常都是由感冒引起。

7、防止不恰當的擤鼻,如捏兩鼻孔用力排鼻涕,易將鼻的分泌物經咽鼓管擠壓到中耳,從而引起發炎。所以應堵一側鼻孔輕輕噴鼻涕。

鼓膜穿孔是一種由暴力案件,交通事故,或氣壓改變所致的中耳創傷,祖國醫學屬耳門漏管範疇。鼓膜穿孔在法醫臨床學鑑定中經常遇到,能夠引起鼓膜穿孔的原因很多,主要分為外傷性鼓膜穿孔和炎性鼓膜穿孔。

前者如鈍性工具打擊、顱底骨折、爆炸、挖耳不慎、針刺、燙傷甚至昆蟲入耳均可引起,此處討論的外傷性鼓膜穿孔主要指間接外力作用所致的外傷性鼓膜穿孔,炎性鼓膜穿孔主要見於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所引起。

對於鼓膜穿孔疾病的治療方法我們在運用的過程當中也要積極的注意治療的原則,在治療的過程當中患者一定要慎重挖耳朵,並且生活也要注意鍛鍊,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