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炎直腸息肉嚴重嗎

結腸炎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結腸炎症性病變。主要臨床表現腹瀉、腹痛、黏液便及膿血便、裡急後重、甚則大便秘結、數日內不能通大便;常伴有消瘦乏力等,多反覆發作。根據不同病因,結腸炎可分為潰瘍性結腸炎、缺血性結腸炎、偽膜性結腸炎等。那麼,結腸炎直腸息肉嚴重嗎?

出現了結腸炎息肉的情況,有可能是之前患有結腸炎沒有及時治療而導致的炎症刺激所形成的,所以這種情況一般是需要做手術來進行切除的,切除後在飲食上一定要少吃多餐,儘量選擇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流食,而且平時也要多注意鍛鍊身體,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息肉是指人體組織表面長出的多餘腫物,現代醫學通常把生長在人體粘膜表面上的贅生物統稱為息肉。息肉是指粘膜面突出的一種贅生物,包括增生性、炎症性、錯構瘤、腺瘤及其他腫瘤等.息肉臨床表現多見腺瘤肉和某些胃腸道息肉綜合徵,這些病變雖屬良性,但其中一部分有惡變傾向。大腸息肉是很常見的病變,和腸道慢性炎症刺激、便秘、飲食習慣、家族史等很多都相關。一般息肉分為腺瘤型、增生肉,其中腺瘤型息肉有癌變的可能。

慢性腸炎患者會有精神不振面色不華以及不願說話、四肢無力等症狀表現。還可能出現怕冷,如果是在急性炎症期,還會發生失水或者是酸中毒後者發熱,甚至還可能出現休克出血。還包括便血,程度較輕的可能是血液附在表面,嚴重的會出現鮮血下流,這很容易導致患者出現休克。

綜上所述,對於結腸炎的治療,首先需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不要讓自己有過大的精神壓力,可以服用抗感染的藥物進行治療。對於直腸息肉,需要明確息肉的型別,根據型別對症治療。臨床上治療的方法有內鏡治療,手術治療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