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鼾症家長莫大意小心三大疾病因素導致

通常人們認為,常見的打鼾狀況,往往發生在體胖的成年人尤其是中老年人身上,怎麼會發生在小孩子身上呢?讓我們一起看看有哪些原因會導致兒童打呼嚕。

哪些原因導致兒童鼾症

兒童打鼾七成是因腺樣體肥大,小孩打呼嚕多由腺樣體肥大或扁桃體炎所引起,那麼為什麼腺樣體肥大會引起打鼾呢?根據多年臨床經驗解釋到,兒童的腺樣體一般在5—6歲長到最大,10歲開始萎縮。鼻咽部如出現不同程度的炎症,則會引起腺樣體的發炎。由於兒童的鼻咽腔狹小,肥大的腺樣體組織可將其部分或完全阻塞,引起正常透過鼻腔的呼吸氣流不暢,發出鼾聲,導致憋氣、張口呼吸甚至呼吸暫停等。

鼻腔及咽、喉部病變,前鼻孔狹窄或閉鎖,鼻中隔偏曲,鼻息肉,肥厚性鼻炎,變應性鼻炎,鼻腔各種良性或惡性腫瘤。鼻咽炎,腺樣體肥大,鼻咽部閉鎖或狹窄,扁桃體月巴大,懸雍垂過長或肥大,咽部腫瘤,嚥肌麻痺。會厭炎,會厭囊腫,會厭腫瘤,聲門上水腫,聲帶麻痺,喉埃,喉軟骨軟化。以及頸部的甲狀腺腫和其他原發性或轉移性腫塊壓迫等。

口腔病變,以舌的病變影響為甚,如巨舌症,舌腫瘤,舌根部異位甲狀腺,繼發於粘液性水腫的舌體增大,用咽瓣修復胯裂的部分病人。

兒童鼾症的危害

1、使小孩身材矮小

如果小孩患有鼾症,睡眠時經常會因為呼吸不暢而多次憋醒,不停地中斷睡眠,這樣減少了真正睡眠的時間,生長激素的分泌就會減少,寶貝的身高增長也就必然受到影響。

除此,小孩的成長髮育需要充足的營養做後盾,而人體合成許多營養素只有在睡眠和休息的時候才能很好地完成。如果小孩因為打鼾使睡眠受到影響,可能造成營養素不能很好地合成,身體也不能有效地吸收,寶寶的生長會受到影響。

2、使小孩變得不聰明

小孩打鼾可引起血液中的氧氣含量下降,使身體處於缺氧狀態,而大腦對缺氧為敏感,患有鼾症的寶貝大腦發育會先受到影響。由於兒童時期是一個人智力形成和腦部發育的關鍵時期,而打鼾會因大腦缺氧,引起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易怒、多動等問題,從而對智力發展起阻礙作用。

一項針對打鼾對兒童學習成績遠期影響的研究發現,學習成績差的中學生中,有12.9%在2-6歲有打鼾病史,遠遠高出學習成績好的中學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