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氯化鈉滴眼液 - 西藥

复方氯化钠滴眼液,西药名。为眼科用药。用于干眼症,眼睛疲劳,戴隐形眼镜引起的不适症状和视物模糊(眼分泌物过多)。

成分

1、複方氯化鈉滴眼液:本品為複方製劑,其組份為氯化鈉、氯化鉀。2、複方氯化鈉滴眼液(Ⅱ):本品為複方製劑,其組分為氯化鈉、氯化鉀、羥乙基纖維素鈉。

性狀

1、複方氯化鈉滴眼液:本品為無色的微黏稠澄明液體。2、複方氯化鈉滴眼液(Ⅱ):為無色的澄明液體。

適應症

本品用於乾眼症,眼睛疲勞,戴隱形眼鏡引起的不適症狀和視物模糊(眼分泌物過多)。

規格

1、複方氯化鈉滴眼液:0.55%(g/ml,按氯計)。每ml含主要成份氯化鈉9mg,氯化鉀0.14mg。2、複方氯化鈉滴眼液(Ⅱ):13ml。每ml含氯化鈉4.4mg,氯化鉀0.8mg,羥乙基纖維素鈉0.7mg。

用法用量

複方氯化鈉滴眼液/複方氯化鈉滴眼液(Ⅱ):滴入眼瞼內,一次1-2滴,一日4-6次。

不良反應

本品未見明顯不良反應。

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複方氯化鈉滴眼液:1、本品僅限於滴眼用,請遵守規定的用法用量。2、滴眼時,請勿使容器瓶口觸及眼睛。3、不要使用過期的產品,被汙染變質的眼藥水請不要使用(有懸浮物或變混濁)。4、連續使用本品兩週後症狀無明顯改善時,請停止使用並請教眼科醫生。5、使用時若出現眼睛充血、發癢、紅腫等較嚴重刺激症狀時,請停止使用,並諮詢醫生或藥師。6、眼睛劇烈疼痛患者、有眼科用藥過敏史患者(如眼充血、發癢、紅腫、發紅、發疹等)、青光眼患者以及正在接受醫生治療的患者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生。7、若發現本品對改善眼睛模糊無任何作用時,請終止使用,並諮詢醫生。8、請將本品置於兒童不可觸及處。9、為了避免誤用,保證質量,請不要與其它容器換裝。10、為了避免感染,請儘量專人專用。11、使用後請旋緊瓶蓋,儘量置於陰涼通風乾燥處儲存。12、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參照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13、兒童用藥:參照說明書或遵醫囑,並在監護者指導下使用。14、老年用藥:參照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複方氯化鈉滴眼液(Ⅱ):1、本品僅限於滴眼用,請遵守規定的用法用量。2、滴眼時,請勿使容器瓶口觸及眼睛。3、連續使用本品兩週後症狀無明顯改善時,請停止使用並請教眼科醫生。4、眼睛劇烈疼痛患者、有眼科用藥過敏史患者(如眼充血、發癢、紅腫、發紅、發疹等)、青光眼患者以及正在接受醫生治療的患者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生。5、若發現本品對改善眼睛模糊無任何作用時,請終止使用,並諮詢醫生。6、為了避免誤用,保證質量,請不要與其它容器換裝。7、為了避免感染,請儘量專人專用。8、使用後請旋緊瓶蓋,儘量置於陰涼通風乾燥處儲存。9、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10、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2、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13、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氯化鈉和氯化鉀為電解質補充藥。用以維持眼組織內水分和電解質的新陳代謝,消除眼睛疲勞;羥丙纖維素為粘度增強劑,可提高淚膜的穩定性,從而緩解乾眼症狀。

毒理作用

家兔進行的急性刺激性試驗(2小時內連續高頻點眼,每15分鐘一次)和眼亞急性刺激性試驗(每天點眼3次,每次間隔1小時,連續給藥30天)未見對眼有刺激性。

貯藏方法

遮光,密封,室溫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