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紅化瘀口服液 - 中藥

丹红化瘀口服液,中成药名。由丹参、当归、川芎、桃仁、红花、柴胡、枳壳组成。具有活血化瘀,行气通络的功效。用于气滞血瘀引起的视物模糊不清,突然不见症;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症的吸收期见上述证候者。

成分

丹參、當歸、川芎、桃仁、紅花、柴胡、枳殼。

性狀

本品為為深棕色的液體;氣微,味微苦。

主要功效

活血化瘀,行氣通絡。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氣滯血瘀引起的視物模糊不清,突然不見症;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症的吸收期見上述證候者。

臨床應用及指南

1、聞鐵柱、王鵬研究丹紅化瘀口服液、雷珠單抗玻璃體腔內注射、鐳射光凝的聯合治療方案治療糖尿病黃斑水腫的效果,得出結論丹紅化瘀口服液口服、雷珠單抗玻璃體腔內注射、鐳射光凝的聯合治療方案治療糖尿病黃斑水腫有明顯療效,能夠有效促進黃斑水腫的消退,減小黃斑中央視網膜的厚度,同時可以提高患者視力恢復情況,具有較高的臨床應用價值。(現代中西醫結合雜誌,2019,28(06):644-647.)2、王梅研究和血明目片聯合丹紅化瘀口服液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出血的臨床療效,得出結論本法治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出血,能明顯改善患者的血液流變學情況,臨床療效良好。(陝西中醫,2016,37(07):876-877.)

藥性分析/方解

方中以丹參能活血祛瘀,安神寧心,針對氣血瘀滯脈絡所組成目病,故為君藥。當歸、川芎補血活血,行血中鬱滯;桃仁、紅花行血散瘀,四藥同用,可助君藥解經脈之瘀血積滯,共為臣藥。柴胡、枳殼善於理氣開鬱,使氣機升降有序,氣血調和,為佐藥。以上諸藥合用,共達活血化瘀,行氣通絡而明目之功。

規格

每支裝10ml。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2支,一日3次,用時搖勻。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有出血傾向者、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出血期患者以及孕婦禁用。2、陰虛陽亢者慎用。3、個別患者服藥後出現口乾舌燥症狀。4、用藥期間應定期檢查出、凝血時間。5、忌食辛辣油膩食物。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在乾燥處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