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性腎病合併高血壓如何治療

痛風性腎病合併高血壓的治療原則為治療痛風、降尿酸、保護腎臟、降低血壓。降壓藥有降尿酸作用,合併腎損壞患者,應儘量避免使用促進尿酸排出的降壓藥,防止尿酸濃度升高,堵塞腎小管;避免使用含噻嗪類利尿劑,該類藥物可能影響尿酸在腎臟的排洩過程,導致尿酸增多。

痛風性腎病合併高血壓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這種疾病對人體的健康傷害是很大的,會給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而且很容易引起併發症的發生,治療的難度相當大,對於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有很多人不是特別的瞭解,那麼,痛風性腎病合併高血壓如何治療?下面帶大家來了解一下吧。
痛風性腎病的治療方法,西藥對肌酐高的治療無非採用西藥或者透析,透析,僅僅是一種替代療法,也就是替代我們的腎臟停止體外排毒,別無它用;所以基本起不到對腎臟的治療及修復作用,僅僅可以將因腎臟受損,堆積在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而已。
並不能降低肌酐,修復腎臟,而採用中醫藥治療病損腎臟,逐步提升腎功能,隨著治療的進行,病人在不斷改進腎功能的同時,其整個身體狀態也將會逐步改善,到達降低肌酐與尿酸的目的。
痛風性腎病的病理生理,尿酸性腎病,痛風腎病即血液中尿酸鹽濃度增高達到過飽和狀態,尿酸鹽結晶沉積於腎臟而引起病變,尿酸性腎病組織學特徵性表現為腎間質和腎小管內出現尿酸鹽沉積,可見雙摺光的針狀尿酸鹽結晶,這些結晶造成其周圍單個核細胞浸潤,導致了腎小管上皮細胞壞死、腎小管萎縮、管腔閉塞、間質纖維化,進而腎單位毀損。
痛風性腎病的臨床表現,痛風腎的臨床表現早期可有顯著的高血壓和氮質血癥,在病程中有25%病人會夾雜尿路感染,一般來說痛風腎多在不知不覺中發病,而且進展很緩慢,常經歷10~20年才發生腎衰,還有約20%的病人併發尿酸性結石,可出現腎絞痛、血尿或尿中排出尿酸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