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白斑是怎麼回事

牙齒白斑主要是由於鈣化不全或者脫礦導致的,主要有兩種因素,氟斑牙和牙釉質發育不全,想要緩解還是可以用牙冠修復,也可以進行去光固化修復。想要治療效果好,就要確定白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再對症治療,患者只要積極配合醫生可以讓牙齒問題儘快恢復。

潔白漂亮的牙齒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會留下好的第一印象,更深刻,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麼好看的牙齒,經常由於某種原因,造成牙齒出現異常,比如有白斑就不好看,所以很想馬上處理,下面就講講,牙齒白斑是怎麼回事?
牙齒白斑是怎麼回事
牙齒上有白斑有兩種因素,第一種是氟斑牙,第二種是牙釉質發育不全導致的。第三種是平時不注意對牙齒的衛生保健,導致口腔環境差,令牙齒出現問題,第四種是缺鈣或者其他的微量元素。如果覺得不美觀的話,可以進行牙冠修復來達到美觀效果,也可以考慮去光固化修復。
牙齒白斑應該怎麼治療
白斑就是平常所說的鈣化不全或者脫礦的現象,處理方法如下
1、一般如果是先天性的鈣化不全,可以透過充填治療或者現在更好的一種叫做滲透樹脂治療的方法進行處理,能夠解決牙齒白斑的問題。
2、如果是脫礦現象、齲齒的早期表現,可能在平時的時候就要注意口腔衛生,飲食要均衡。
3、如果改善生活習慣的效果不佳,可以去專業的口腔診所或者牙科做專業的處理,比如注意一些氟化物的使用,包括氟化泡沫、氟化牙膏的使用,如果白色斑塊比較深,可以透過充填治療來解決,治療時間取決於白色斑塊,即礦化區的嚴重程度,比較表淺的患者透過一次治療就能治癒,如果白色斑塊比較深,已經近牙髓,可能需要多次的治療,牙醫或者說口腔科醫生會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合適的治療。
牙齒白斑有沒有小妙招
去掉牙齒白斑的方法,首先是要確定白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有些人是因為是氟斑牙,小的時候由於水質含氟量過高,導致牙表面上有黃色或白色的斑塊,叫做氟斑牙。像這種情況,有很多種治療方法可以選擇:可以選擇做漂白讓牙齒可以更白一些,但是白斑做漂白是去不掉的。可以考慮將白斑磨除:磨除以後用樹脂材料再充填起來。滲透樹脂治療:這是非常新型的一種治療的技術,透過把白斑的表面上酸蝕,用滲透樹脂這種特殊的材料滲到牙釉質的深層,白斑會慢慢的消退。
以上就是關於牙齒白斑的介紹,主要是由於鈣化不全或者脫礦的現象,導致牙齒出現白斑,是可以治療的,但是由於每個人的情況有所不一樣,治療方法有所不同,所以還是需要醫生的檢查來決定使用哪一種治療方法。如果美觀度要求更高,還可以考慮做瓷貼面,來達到修復美觀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