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壞死吃藥能好嗎

牙髓壞死後透過服用藥物只能改善症狀,無法徹底的根治該疾病,想要根治這種疾病,只能透過根管治療,達到治癒的目的。做完根管治療後,如果牙齒出現了變色的情況,還需要處理顏色和美觀修復。

牙髓壞死是比較嚴重的一種情況,所以如果出現了牙髓壞死,則需要儘早的進行治療,大多數人都比較害怕做根管治療,因為根管治療會有劇烈疼痛感,所以通常會選擇藥物治療。很多患者在服用藥物後都會感覺到症狀明顯好轉,但是也很容易復發,那麼牙髓壞死吃藥能好嗎?
一、牙髓壞死吃藥能好嗎
牙髓壞死是一種炎症反應,一般不會有比較劇烈的疼痛感,可以透過藥物進行治療,但是服用藥物只能改善症狀,無法徹底的去除病根,可以使用消炎的藥物,這樣可以減少細菌的刺激。如果想要徹底的治療牙髓壞死的情況,那麼通常需要進行根管治療,這樣可以徹底的解決炎症的情況。根管治療需要做三次,建議是每週治療一次,大多數患者透過根管治療都可以達到治癒的目的。
二、牙髓壞死怎麼治療
1.根管治療
出現牙髓壞死的情況後,首先需要進行根管治療,透過該項治療方法可以有效的去除牙髓裡面壞死的組織,從而達到控制感染的效果,而且還可以防止感染擴散到根尖周外。牙髓壞死後會出現兩個變化,首先是牙齒的脆性增加,牙齒會比之前更加脆弱,很容易碎裂,如果牙體缺損較大,那麼在做完根管治療後,牙齒還需要進行牙冠的修復。
2.處理牙色
牙髓壞死後隨著病情發展,其中最大的變化就是顏色的變化,在做完根管治療後可以有效的控制炎症,但還需要對牙色變化進行處理。如果做完根管治療後出現的牙齒變色的情況,可以透過內漂白的方法,也就是將漂白劑放在牙齒的內部,然後對牙齒進行漂白,這個過程通常需要進行4~7次。
3.美觀修復
如果顏色變化的情況特別明顯,且透過漂白的方式無法控制,則可以進行美觀修復,主要是做一個牙冠,但具體情況還是需要根據個人病情和專科醫生的判斷來決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