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起泡是怎麼回事

拔火罐起泡,首先有可能是患者存在一些不良嗜好而導致溼氣過重所誘發的;其次,還有可能跟患者拔罐時間太長導致面板負擔過重有關;再者,還有可能跟技師技術不到家有很大的關係;最後,面板非常敏感也會誘發拔火罐起泡的東西。

現實生活之中,由於工作過於忙碌,又或者是工作壓力過大的緣故,導致了很多患者都是處於一種亞健康的狀態的,往往需要藉助拔火罐這種理療方法來進行治療。那麼,包火罐氣泡是怎麼回事?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1、溼毒過重
現實生活之中,有一些患者身上的溼氣非常重,再加上平常生活中存在一些不良習慣,從而誘發了身體中的溼氣發生加重,比如喜歡呆在空調房中,喜歡吃冷飲,長期以來,體內的溼毒逐漸的加重了,拔罐的時候毛孔張開,溼氣會被拔出,面板上就會發生一些水泡。
2、拔罐時間長
事實上,之所以會發生水泡這種情況,還有可能跟技師拔罐的時間太長有很大的關係,有些時候候為了快速的將體內的溼氣拔出,於是快刀斬亂麻,引起拔罐時間過長,面板負擔大,發生水泡也不足為奇了。
3、技術不到家
倘若技師拔罐的手法不夠專業,那麼後果是可大可小的。拔罐需要充分掌握好時間,通常在5分鐘之內,不過有些技師下手很重,會引起拔罐的患者身體區域性發生水泡,而且罐子的溫度也不應該過高,倘若引起罐體溫度高的話,留罐時就有可能引起氣泡。不過這種可能性通常非常小。
4、面板非常敏感
由於身體部位差異,有些身體某些部位的面板十分敏感,或是面板非常薄的話,拔罐的時候也有可能引起出水泡的現象發生。
需要注意的是,在拔罐的過程中,患者的毛孔會出現張開,從而引起邪氣外散,與此同時,也會引起津液。這個時候,倘若患者立刻喝一杯熱水,可以補充人體流失的水分,並且能促進新陳代謝,加快代謝物排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