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如何鍛鍊好得快

肩周炎患者進行適度的鍛鍊,就可以讓肩部不適症狀儘快好轉。比如可以選擇搖肩法,包括託肘搖肩法和握手搖肩法緩解病情;還可以進行側手臂爬牆法、梳頭法、單槓練習法、搓背鍛鍊法等,只要能堅持鍛鍊,都能起到緩解病情的作用。

長期伏案工作,或者長時間從事手工作業,但是姿勢不當,就可能會出現肩周炎。此時肩周部會有明顯的疼痛症狀,患者的活動受限,而且會在天氣寒冷、著涼時疼痛症狀加重。如果能積極鍛鍊,有助於肩周炎的好轉,那麼,肩周炎如何鍛鍊好的快呢?
1、搖肩法
堅持搖肩法,對於肩周炎的緩解有很好的幫助。搖肩的時候可以選擇託肘搖肩或者握手搖肩。託肘搖肩的時候,家人用一隻手扶住患者肩關節的上方,另一隻手托住患者的肘部,沿著順時針和逆時針的方向搖動;握手搖肩法就是讓家人用一手扶住患者肩關節的上方,另一隻手握住患者的手,沿著順時針或者逆時針的方向搖動肩關節。堅持搖肩法可以舒筋活絡,通利關節,對於肩周炎的緩解有很好的幫助。
2、側手臂爬牆法
當出現肩周炎時,患者的臉貼在牆上,把患側的手臂沿著牆向前伸直,身體隨著手臂的上舉配合著慢慢的向上爬,一直爬到極限後,再慢慢的把手放下,可以根據自己的體力反覆進行。堅持側手臂爬牆法,有助於肩關節的活動,對肩周炎的緩解能起到一定的幫助。
3、梳頭法
患有肩周炎的時候,也可以堅持梳頭法,也能活動肩關節,對病情的緩解也有幫助。梳頭時把五指分開,從前額梳到腦後就可以,堅持梳頭法不但可以活動肩關節,還可以緩解促進頭部的血液迴圈,起到一定的養髮護髮作用。
4、單槓練習法
如果肩周炎病情不是特別嚴重,想要增加肩關節的活動度緩解病情,也可以進行單槓練習,手臂上舉,對於肩周炎的緩解能起到一定的幫助。
5、搓背鍛鍊法
肩周炎患者還可以採取搓背鍛鍊法緩解病情。就是用一條毛巾連線兩臂,就像搓背一樣,用雙臂拉扯毛巾,也可以增加肩關節的活動度,也可以改善肩周炎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