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你看前列腺液化驗單

前列腺是男性重要的性腺器官,前列腺一旦出現問題將會給男性朋友帶來巨大的困擾,如何看前列腺液化驗單呢?

前列腺是男性獨有的性腺器官。前列腺腺體的中間有尿道穿過,守護者尿道傷口,前列腺一旦有病,首先排尿系統就會收到影響。而且前列腺一旦受到影響,男性的性功能也會相對的受到影響,所以前列腺對男性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隨著外界的因素,導致很多男性同胞的前列腺受到傷害。醫院泌尿科也越來越多男性來檢查前列腺,但是化驗單怎麼看是個難題,今天小編就教大家如何看前列腺液化驗單。

一、正常的前列腺液化驗結果如下:

外觀:乳白色稀薄液體;

卵磷脂小體:多,視野幾乎被佈滿了卵磷脂小體;

上皮細胞:少量;

紅細胞:偶爾可以看到;

白細胞:<10個/高倍視野;

澱粉樣本:可以看到,老年人更容易看到。

二、前列腺受傷害有哪些表現?

前列腺發炎:前列腺液卵磷脂小體會減少,並且有聚堆成堆的傾向;紅細胞數量會增多;白細胞數量會超過10~15個/高倍視野,並且可以找到大量細菌。另外,有炎症時前列腺液肉眼觀察濃厚度,色澤變黃或呈淡紅色,渾濁,含有絮狀物和粘絲。

前列腺滴蟲感染:可以檢查出滴蟲。

前列腺結石:可以看到磷酸鈣組成的結晶。

前列腺癌:癌細胞會脫落,可以找到癌細胞。

溫馨提示:有條件的醫院可以做前列腺液分化成分測定,對診斷前列腺炎和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癌都有一定的幫助,所以在選擇醫院檢查的時候要選擇大醫院,才是對自己的負責。(這樣愛兩性健康網(www.zheyangai.com ​)專稿,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