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肚子裡有硬塊怎麼回事

生完孩子肚子裡面之所以感覺還會有硬塊子宮收縮引起的,如果收縮的幅度比較大,那麼就會出現較為強烈的疼痛感,但如果收縮的強度比較小的話,那麼出現的疼痛感就會比較輕微。一般生產過後,肚子中的子宮硬塊會自行消失。如果沒有自行消除的話,則可以考慮應用藥物療法。

之所以說懷孕生產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是因為在這個過程中,女人的身體會因為懷孕生產而出現一系列的變化。同時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害,往往需要術後的長時間呵護,才能夠確保身體恢復到之前的健康狀態。那生完孩子肚子裡有硬塊怎麼回事呢?
一、生完孩子肚子裡有硬塊怎麼回事
在生完孩子以後之所以肚子裡還會存在著硬塊,主要是子宮收縮所導致的。這是因為在自然分娩又或者是剖宮產手術以後,人體子宮的肌肉纖維會逐漸縮小並且不斷修復,所以會出現硬塊。如果子宮收縮的程度比較大的話,還有可能會導致女人的身體出現較為劇烈的收縮疼痛感覺。
除此以外,經產婦所出現的工作疼痛感往往會比初次發作的產婦要強烈一些。同時不在哺乳期間所出現的子宮收縮的疼痛感要強烈一些,而哺乳期間的子宮收縮疼痛感則要弱一些。
二、生完孩子肚子裡有硬塊怎麼辦
1.喝紅糖水
一般情況下來說,在生產完以後肚子裡面之所以有硬塊主要是子宮收縮導致的,這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大約在10天以內,腹部所摸到的硬塊就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不斷的縮小。此時也可以透過每天適當的喝一杯紅糖水來促進硬塊儘快消失。
2.藥物治療
如果在經過一段時間以後,子宮中的硬塊沒有自行消失的話,也可以藉助藥物的功效來促進子宮儘快的消失,同時還能夠加快子宮恢復的程序。目前最常被應用的藥物主要為產後逐瘀顆粒,能夠有效的促進女性生產過後子宮的快速康復。但是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才能夠應用該藥物,並且要注意藥物的使用劑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