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障礙是什麼意思

語言是語音、語義、語法、語用、語言表達、語言認知,這其中也包括了口語、盲文、手語、書面語等,語言障礙表現十分豐富,比如兒童在說話的時候會出現重複、停頓、阻塞和延長的情況,往往認為是多種因素相互作用而形成的。

語言是人類正常交流的一種工具,如果語言出現了障礙,人就不能正常的交流,甚至還會影響到患者日常的生活,成為了阻礙交流的一種成分,有很多的人不能瞭解這種情況,那麼語言障礙是什麼意思?下面就來一起了解一下吧。
語言為人類用於情感需求及思想交流的工具,按一定規則組成的符號系統並使用該符號系統,語言為人類區別於其它動物的標誌之一,包括口語、盲文、手語、書面語等。常見語言障礙包括嗓音障礙,即說話聲音不同、構音障礙、失語症等;此外,發育障礙導致的語言障礙亦屬於語言障礙一種型別。若出現語言障礙,建議前往康復科,針對語言障礙進行一系列相關評估,繼而進行相關康復治療。
凡是語音、語義、語法、語用、語言表達、語言認知上發生異常或在語言發展上有遲緩或異常皆可算是一種語言認知性障礙。
患有小孩語言障礙這個疾病表現出的臨床表現也是十分豐富的,最主要的就是說話不清晰,有的發音上也存在錯誤。兒童在說話的時候會出現重複、停頓、阻塞和延長的情況。有些小孩語言障礙患者的表現是語言表達的問題,有些患兒遲遲都不能說話,在與患兒語言交流的過程中,很難保持話題。病情嚴重的患者還會引發聲帶結節、咽乳頭狀瘤、先天性聲門蹼等併發性產生。
小孩語言障礙出現的原因也是十分複雜的,往往認為是多種因素相互作用而形成的,這當中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先天性的發育異常,除此之外心理的因素、環境的因素、遺傳、患有孤獨症等因素等也會引發小孩語言障礙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