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過敏怎麼辦

玻尿酸本身就是人體固有的一種成分,所以一般情況下玻尿酸是不會導致過敏的,如果只是輕微的過敏症狀,那麼則不需要特殊治療。但如果影響到了正常生活,則可以適當的採取冷敷和抗過敏治療,主要是使用一些抗過敏的藥物,例如氯雷他定。

玻尿酸是很常見的美容成分,在很多護膚品中都含有玻尿酸,而且現在一些愛美人士為了面部美觀會選擇注射玻尿酸,通常情況下很少有人會出現玻尿酸過敏的情況。但是對於一些本身就是敏感體質的人來說,就可能會出現玻尿酸過敏,出現這種情況後需要採取一定措施。那麼,玻尿酸過敏怎麼辦呢?
1、不需要特殊治療
正常情況下,注射玻尿酸是不會出現過敏和排斥反應的,玻尿酸本身就能夠被人體所吸收,注射玻尿酸的副作用可能只是暫時性的輕微瘙癢、發紅、腫脹等等,一般在幾天後就會消失,這也是很多手術的基本症狀,所以不需要特殊治療。
2、對症治療
玻尿酸本身就是人體固有的成分,組織相溶性比較好,很少會出現過敏反應,會出現過敏反應,大多是因為玻尿酸中的交聯劑和雜質所引起的。還有可能和個人體質有關,如果本身就是過敏性體質,則需要慎重使用玻尿酸,建議在手術之前就和醫生充分溝通。大多數患者在手術後過敏反應都是比較輕微的,其中主要包括紅疹、腫脹、發癢等等,嚴重時可能會出現過敏性休克、呼吸困難,甚至危及到生命。如果只是輕度過敏,則可以對症治療,其中包括抗過敏和消腫治療,如果是重度過敏,則需要積極搶救,還要使用腎上腺素和吸氧。
3、適當冷敷
當出現過敏情況後,需要及時的終止注射玻尿酸的行為,不論是灼傷還是過敏都要及時的處理,也就是清潔和抗過敏一起。如果是在注射後出現的過敏的情況,那麼在早期就需要適當的進行冷敷,這樣可以減輕反應和損傷程度,同時還可以改善瘙癢的症狀。
4、抗過敏治療
出現過敏情況後最主要的就是使用抗過敏治療,一般是使用抗過敏的藥物,例如氯雷他定、複方甘草酸苷、依巴斯汀等,雖然這些藥物具有抗過敏的作用,但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在用藥期間還應該忌口,保持區域性乾燥,可以透過一些區域性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