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症狀有什麼

胃出血用專業的醫學術語叫做上消化道出血,胃出血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就醫,不要延誤時間,否則可能會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更大的傷害。胃出血的患者一般會出現吐血、大便黑色、失血性周圍迴圈衰竭,貧血,血象變化和發熱等症狀,一旦發現務必及時就醫。

胃出血一般是胃、十二指腸潰瘍導致的,通常由於工作過度勞累、日常生活飲食不規律等因素,就容易引起這種疾病,其次胃炎、肝硬化患者也容易有胃出血的症狀,下面讓我們具體的來了解一下,胃出血的時候患者都會有哪些症狀。
1、吐血、黑便
胃出血的患者,會出現吐血或者黑便的症狀,有的患者是兩種症狀一起出現。吐血和黑便,是胃出血的特徵性表現,一般出血部位在幽門上面的患者,會出現吐血和排除黑色大便的症狀。出血部位在幽門下面的患者,會出現大便黑色的症狀。胃出血量大,血流速度快的患者,會引起血液反流到胃裡,引起吐血的症狀。
2、失血性周圍迴圈衰竭
當胃部出血量,超過400毫升的時候,會引起患者出現貧血的症狀,患者會頭暈、沒有力氣。患者突然站起來的時候,會出現口渴、發冷、昏厥的症狀。當出血量達到全身血量的30%~50%的時候,患者會出現休克的症狀,此時患者會呼吸困難、臉上蒼白、神志不清、血壓會急速下降導致檢測不出來。
3、貧血和血象變化
在胃出血早期,患者體內的血紅蛋白濃度、紅細胞計數和紅細胞壓積,不會有明顯的變化。在胃出血三四個小時以上,患者會出現貧血的症狀。當胃部大量出血二到五個小時之後,患者體內的白細胞會明顯的增高,會在止血之後的兩天左右,才能恢復到正常值。
4、發熱
中度或者大量胃出血的患者,在二十四小時內會有發熱的症狀。但是溫度不是太高,一般都在38.5度一下,這種發熱的持續時間比較長,一般會有一週左右的時間。
胃出血會引起上面這些症狀,說明胃出血還是比較嚴重的一種病症,當出現胃出血的時候,不要亂了方寸,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在醫生的幫助下,儘快的恢復身體。平時不要大量的飲酒,過度勞累,一定要保持飲食的規律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