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胃癌早期能治好嗎

胃癌能否治好需要看病人胃癌發展到了哪種程度,如果是在胃癌的早期,那麼治療好還是有可能的,而且療程較短,病人在治療的過程中痛苦也會較小,但是如果病人發展到了中晚期,那麼出現了轉移的狀況下,治療方案會大大的受限,而病人的病情也不容易得到控制。

保持良好的心態,因為一個人的心態會影響病情的。還有就是及早到正規的醫院做個詳細檢查以便確診是否真的是胃癌晚期,通常,胃癌晚期可活2年左右,當然如果心態好,配合醫生治療,那麼延長生命也不奇怪的應採用生物療法,透過擴增人體免疫細胞殺滅肉眼看不見的癌細胞,是現在有望完全殺滅癌細胞的治療方式。

因為放化療藥物都是有藥物副作用存在的,因此為了降低病人的不良反應,病人在治療期間,應是能夠結合抗腫瘤中藥用於輔助治療,病人在術後也可以長期服用它。

胃癌是起源於胃黏膜上皮的惡性腫瘤,在我國各種惡性腫瘤中發病率居首位,胃癌發病有明顯的地域性差別,在我國的西北與東部沿海地區胃癌發病率比南方地區明顯為高。好發年齡在50歲以上,男女發病率之比為2:1。由於飲食結構的改變、工作壓力增大以及幽門螺桿菌的感染等原因,使得胃癌呈現年輕化傾向。胃癌可發生於胃的任何部位,其中半數以上發生於胃竇部,胃大彎、胃小彎及前後壁均可受累。絕大多數胃癌屬於腺癌,早期無明顯症狀,或出現上腹不適、噯氣等非特異性症狀,常與胃炎、胃潰瘍等胃慢性疾病症狀相似,易被忽略,因此,目前我國胃癌的早期診斷率仍較低。胃癌的預後與胃癌的病理分期、部位、組織型別、生物學行為以及治療措施有關。

胃癌胃癌是可以治好的,但是一定要及早治療,如果到了中晚期,會影響到治療好的效果,不容易完全根除。胃癌的治療方法主要是手術治療、放療、化療和中藥治療。根據自身狀況,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加強護理,積極配合治療,合理膳食,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戒菸戒酒,避免進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