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綜合徵能治好嗎

多囊卵巢綜合症有三個診斷標準,第一個就是月經失調,不排卵或者是稀發排卵,這個條件是必須的。然後還有,就是高雄激素血癥,表現為多毛,痤瘡以及黑棘皮症等。還有一個條件,那就是B超的時候可以看到一側或者是雙側卵巢有12個以上的小卵泡,也就是兩到九毫米的卵泡,後面的這兩個條件有一個,就可以診斷為多囊卵巢綜合症。

多囊卵巢綜合徵是育齡婦女常見的內分泌及代謝異常所致的疾病,以慢性無排卵和高雄激素血癥為特徵。目前醫學上認為多囊卵巢綜合徵是不能治好的,隨著患者肥胖或者是患者的生活方式,可能會有加重的表現。所以透過減肥等生活方式的改變可能會讓患者的症狀減輕,但由於多囊卵巢綜合徵是一種代謝性的疾病,目前認為還沒有一種方法能夠完全治癒。目前多囊卵巢綜合徵的手術治療是三線治療,即排除生活方式的管控和藥物治療的第三方,且這種手術通常需合併有一些其他的手術指徵。

多囊卵巢綜合徵注意事項:多囊卵巢綜合徵飲食習慣非常重要,有些患者可能不太瞭解這個疾病的危害,比如多囊卵巢綜合徵的臨床特徵之一是肥胖,又是導致多囊卵巢綜合徵的一個重要的原因,所以減肥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因此在飲食上也要低脂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大油、大脂類的食品要少吃。另外在飲食上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多囊卵巢綜合徵容易併發高胰島血癥,併發遠期的病,還可引起糖尿病,因此早期要低糖飲食,不能過多的攝入糖分。也不是一點不吃,不能過多地攝入糖,在飲食上非常重要的一個方面,低脂、低糖,這是多囊卵巢綜合徵患者飲食必須要注意的原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