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大肺癌晚期怎麼辦

肺癌是一種危害性很大的惡性腫瘤,發病率還有死亡率都是排列第一的,尤其是有抽菸歷史的男性患上肺癌的機率是更大的,讓人的健康還有生命都受到威脅,年齡大肺癌晚期怎麼辦是很多人都想了解的問題。

肺癌晚期的老年人的身體是不如從前的,所以手術治療已經不適合了,只能去進行化療的,這一種化療也是肺癌的主要治療方法,尤其是對小細胞肺癌的療效是更好的,是可以進行治療性化療還有輔助性化療的,是要根據老年人的身體狀況來選擇不同的化療藥物還有化療方案的,是能夠起到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的。化療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也會殺死一些健康的細胞的,所以患者還需要去進行中藥治療的,中藥治療的很適合肺癌晚期患者進行的,對患者的治療有著重大的意義的,是能夠緩解化療帶來的副作用的,還能讓虛弱的患者提高生活質量,讓患者的身體的免疫能力變強,保護身體裡的骨髓、增強自己的體力的作用的。不單單是這樣,中藥還能夠讓晚期肺癌患者的症狀減輕的,像疼痛、還有厭食、咳喘、出血、失眠等,如果一直堅持服用中藥的話還能夠緩解惡液質發生的,還有精神好轉、對治療的信心增加、下地活動時間延長,生活的質量得到提高,甚至衰竭都得到一定的延緩的,是非常好的治療方法,不過缺點就是效果會比較慢。

總結來說肺癌晚期的治療方法就是這些了,所以肺癌老年人要儘早的去醫院進行治療,不要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期,要對自己的治療抱有信心,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了,這樣反而會造成更加嚴重的後果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