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的危害有哪些?

導致併發症得了近視如不及時治療,不但度數會不斷加深,最終成為高度近視,還可導致視網膜脫離、黃斑出血、青光眼和白內障等併發症、甚至失明。

現在,我們周圍的人多數都是近視患者,患上近視對我們的日常生活影響很大,情況嚴重的很有可能會對下一代造成影響,所以我們要引起重視。那麼近視有哪些危害呢?我們一起來了解吧。

(1)容易受損傷孩子得了近視配戴眼鏡後,由於兒童活潑好動,若不慎受撞擊破碎,輕者眼睛被扎傷,重者導致失明。

(2)學習成績下降孩子得了近視不配戴眼鏡看不清字,配戴了眼鏡後容易造成視疲勞,注意力不集中,使學習成績下降。

(3)影響孩子前途孩子得了近視,升學選擇專業和就業有很大限制,前途受到極大影響。

(4)遺傳後代現代醫學已經證明,由於後天因素得的近視,如不及時治療,也將遺傳後代。

(5)危害身心健康由於孩子近視,多種體育活動無法參加,影響孩子身體正常發育,致使孩子體質虛弱多病,身心健康受到極大影響。

(6)生活質量低下由於孩子近視,日常生活極其不便,例如:交際、旅遊外出、參加娛樂活動都有很多困難,由此產生心理障礙,致使生活質量低下。

(7)導致併發症得了近視如不及時治療,不但度數會不斷加深,最終成為高度近視,還可導致視網膜脫離、黃斑出血、青光眼和白內障等併發症、甚至失明。

以上內容為大家講解的就是關於近視的危害分析,相信大家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可以透過這篇文章來提醒大家,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眼睛,不要讓近視影響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