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脊髓損傷該怎麼辦

假如生活當中一旦出現了脊髓損傷疾病我們確實不應該忽視,應當在患有脊髓損傷疾病的時候,及時正確的採取著措施,這樣才能夠早一些遠離疾病擺脫困擾,為了幫助到脊髓損傷的患者,我們就請小編來介紹有效治療脊髓損傷的方法有什麼?

治療方法

1、物理治療,主要是改善全身各個關節活動度和殘存肌力增強訓練,以及平衡協調動作和體位交換及轉移動作例如,臥位到坐位、翻身、從床到輪椅、從輪椅到廁所馬桶等移動動作。

2、作業治療,主要是日常生活動作如衣、食、住、行的基本技巧,職業性勞動動作,工藝勞動動作如編織等,使患者出院後能適應個人生活、家庭生活、社會生活和勞動的需要。另外,作業部門還給患者提供簡單的輔助工具,以利家庭生活動作的順利完成。

3、心理治療,針對心理不同階段如否認、憤怒、抑鬱、反對獨立求適應等各個階段的改變制定出心理治療的計劃,可以進行個別和集體、家庭、行為等多種方法。

4、康復工程,可以定做一些必要的支具來練著站立和步行,另外也可配備一些助行器等特殊工具,靠這些工具來補償功能的不足。

5、臨床康復,用特殊護理和藥物如維生素A、C/E、固齒強骨鈣片等手段,預防各種合併症發生,亦可進行一些治療性臨床處理,減輕症狀,促進功能恢復。

6、文體康復,利用文娛、體育手段使患者進行全身綜合訓練及輪椅的使用訓練如耐力和技巧訓練,並且為進行社會活動做出適應訓練。

7、理療,利用水療、光療、生物反饋等有針對性促進康復。

透過閱讀小編的介紹對於脊髓損傷的治療方法有了詳細瞭解,生活當中確實應當瞭解脊髓損傷的這些治療方法,因為了解了這些我們才能夠科學地早治療,避免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機,避免脊髓損傷的發生帶來太多的危害,早一些遠離疾病擁有健康很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