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抑鬱症是什麼引起的

要知道產後抑鬱症的出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並不是特別的少見了,此症會給很多產婦朋友們以及嬰兒帶來極大的危害和痛苦,那麼產後抑鬱症是什麼引起的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它的相關內容的介紹吧。

1、內分泌變化的影響

妊娠後期,孕婦體內雌激素黃體酮,皮質激素、甲狀腺素也不同程度增高,孕婦會產生幸福愉悅的感覺,但是孩子出生後,這些激素迅速下降,造成體內內分泌發生變化,從而產生抑鬱症狀。

2、產婦或寶貝生病

疾病導致的極度緊張會誘發抑鬱症。早產、產褥期的疾病或合併症給產婦帶來極大壓力,容易誘發產後抑鬱。而嬰兒生病更是給初為人母的產婦帶來心理負擔,產生抑鬱情緒。

3、家人的壓力

丈夫或其他親屬對孩子的性別不滿意,以及丈夫的不良表現容易給產婦的情緒帶來壓力和委屈

4、睡眠不佳

很多產婦無論白天晚上都是自己帶孩子,容易產生委屈、煩躁、易怒的情緒。

5、經濟原因

有的家庭可能在經濟上不是很寬裕,擔憂有了孩子以後的生活問題,由此產生抑鬱情緒。

6、社會心理因素

有些人還沒有做好當母親的充分的心理準備,匆忙懷孕,一旦做了母親就會不知所從,既新鮮又恐懼。尤其是80後的年輕人,她們的心理年齡不成熟,自己還是孩子,還在父母親面前撒嬌,突然自己要承擔做母親的職責,會非常的不適應,容易產生心理失衡。還有的人產前就曾患抑鬱症,更容易在產後復發抑鬱。

以上這些內容就是對產後抑鬱症是什麼引起的這個問題的一些相關內容的介紹,希望透過這些內容能夠帶給有所需要的朋友們一些有用的幫助,提醒產婦朋友們產後抑鬱症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積極的去預防這個症狀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